DSC_0924-封面  這春雨下的夠久了,下下停停纏綿了半個多月不見放晴!都快過了杜鵑盛開時分,本想拍些滿園春色關不住的景象分享好友,讓大家感受春天確實來了!無奈天公總不作美。忽見門前失蹤一個月才回到家沒幾天的愛犬NONO看了我一眼,表情怪異像是說:阿公!你愁什麼?你現在的"坎站"應該是"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或是"也無風雨也無晴"才對啊!否則你學我流浪一個月看看!所言甚是,看來我該以狗為師!(效法夏元瑜先生以蟑螂為師。)有道是:"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DSC_0153                        
DSC_0648  
當下心情舒坦,走到戶外茶亭,沏壺東方美人;享受濛濛雨景朦朧花影也甚愜意!

等雨停了一會兒、或初歇、或稍緩、隨興提起相機走出茶亭到前、後院四處看看瞧瞧。這時的花有眼睛出汗的、臉頰還掛着珠珠的、剛洗過臉的、妝扮好的、、、風情萬種。有清秀、有可愛、有嬌柔、有楚楚、有哀怨、有淒美、有豔麗、有夢幻、、處處有迷人顏色與模樣。

DSC_0421   DSC_0335    

DSC_0462   DSC_0179  走下台階映入眼簾的是平時不起眼的彩葉草,一串串紫色小花偶兒掛著小水珠,可否說含英吐華?彩葉草後兩叢立鶴花嬌嫩的藍紫色花朵遭雨淋後有些已不完好,但在叢中尋覓還是可發現吸睛的柔美寶貝!

DSC_0031  立鶴花叢旁有數株去年秋天的黃色菊花還開的不錯呢!雖無"採菊東離下,悠然見南山"的氛圍,也無"滿城盡帶黃金甲"的氣勢,但鏡頭裡有紫色立鶴花的互補色相襯也可說韻味十足!

DSC_0008  再拐個彎到正門前,火紅豔麗的大花扶桑開了好幾朵,其花外觀亮麗,中國古代有許多文人以扶桑花做為詩詞內容,例如蘇軾詩:"縹蔕緗枝出絳房,綠陰青子送春忙。涓涓泣露紫含笑,焰焰燒空紅佛桑。"大花扶桑也是花卉攝影者的寵兒,遠的、近的、正面、背面、直的、斜的、背景綠的、黑的、黃的、、、、可謂:照你千遍也不厭倦!

DSC_0721-1  後院是杜鵑花的大本營,一叢叢各種不同顏色的杜鵑相互較勁,粉紅、紫紅、大紅艷花夾帶可人白花塞滿你鏡頭!杜鵑花開杜鵑啼,是春天的象徵之一,可惜台灣大都是只見花開不聞鳥啼!可也別太在意,聽說牠叫聲不怎麼悅耳。

DSC_0539 DSC_0201 DSC_0212 DSC_0224 DSC_0402  即使是野花也大有可觀,花叢下、石牆角、矮籬旁一落落如捧花般美麗的紫花醡醬草爭相出頭;嬌楚的黃花醡醬草也不甘寂寞的攻陷我的花園!兔兒草、黃醃菜這對黃氏兄弟也不遑多讓侵襲了一整院子!

DSC_0448  後院末端前年種了兩三壇鳶尾,此花耐陰又繁衍快速,可種在樹下、牆腳,今天也提早開了一些。花朵在深綠的葉叢上顯得突出,某個角度還很有趣,像外星人!

 DSC_0176DSC_0457    小歇一會兒,到茶亭喝杯茶。但此時雲淡開了一小洞,現出了薄日,趕緊抓起相機掌握難得天光希望再拍幾張不同風情之作!不一會兒烏雲又起、、、、、、、、。

DSC_0036 DSC_0360 DSC_0388 DSC_0444  

至於前院的花:月季、藍星、馬力筋、鳳仙、各色朱槿、杜鵑、三角梅、馬纓丹、雪茄花、仙丹、煙火樹、茶花正當季,即使是雨天也可找到絕美之處怡情養性!細細品味連橄欖樹、玫瑰葉、野花野草都能夢幻迷人!所謂:"享受不在花錢多,賞花何必要塞車。"

DSC_0049   DSC_0174 


 DSC_0364-1拍到此,又淅瀝淅瀝下起雨來!還是泡壺烏龍吧!

圖文:林茂仁          (感謝非洲鳳仙扮演陪襯配角及提供背景顏色)

 按以下連結看全部相片:http://hsoldbody.pixnet.net/album/set/11022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