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74   

      一如往常,古道熱腸的江老師早已將麵粉、鹽、蔥、胡椒等材料、工具準備好了,只等參加人員的到齊!這梯次的諸黃金女郎好像都有備而來,大家有些興奮但看起來信心滿滿,難得展現掩藏已久的活力!

 DSC_0635 DSC_0636  

居然活動尚未開始就圍在江老師身旁,看她用平板電腦秀出BLOG上的做法預習起來,甚至還做筆記!完全把客廳迷人的食物晾在一旁。

這世道是如何了?年紀愈大愈用功?學校的年輕學子看了應汗顏!

DSC_0632 DSC_0633  

       課程開始由秋菊講師講解整個流程及其特點後,開始示範以為簡單其實不然的步驟:慢淋溫水,將水抓入麵粉中和麵、醒麵~這是有關口感好壞、成敗的關鍵。也請每人試試手摸麵糰的觸覺。

DSC_0637  

DSC_0651  

DSC_0663 DSC_0664  

   然後一一完成各步驟並詳細地說明示範至成品呈現眼前,接下來由大家輪流體驗手感,集體創作完成第二片。

DSC_0652 DSC_0654 DSC_0678 DSC_0703  

同時藉江老師價值一萬四千多元的超級平底鍋及第一道冷壓的橄欖油示範煎餅的方式,就在伴隨蔥油餅香味的歡笑聲中休息及欣賞美味!

DSC_0688 DSC_0691 DSC_0708 

DSC_0709  

DSC_0743  

      課程結束前每人都要由始至終完成一片自己的蔥油餅,帶回去成果展示,分享給家人,煎給全家大小品嘗。

輸人不輸陣,在此起彼落的笑聲與讚美或提醒的呼聲中大家都完成作品!活動就圓滿的結束了。

 DSC_0711 DSC_0714 DSC_0723 DSC_0737 DSC_0740  

圖文: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