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_6673.jpg-1.jpg

 ◎薑黃雞胸肉◎雞胸肉,屬於膽固醇和飽和脂肪酸都較低的白肉,許多講究保健營養者推薦。他無骨無刺、形色好搭配食材又容易入味,所以家常料理也常用。秋菊阿嬤便針對他的幾項特色設計出這道薑黃雞胸肉,色、香、味、營養、健康都兼顧了!

  

A16_6664.jpg-1.jpg  

雞胸肉也容易取得,傳統市場、大賣場都有販售整理好的清胸肉。秋菊阿嬤喜歡仿雞雞胸肉的肉質(兩片約300公克),用百搭的洋蔥半個、青椒半條、辣椒一條(不辣)、蒜瓣2個(沒拍到)、薑黃粉(也可用咖哩粉)搭配顏色、香氣和口感來處理這道菜。當然,還要一些基本調味料,包括米酒、糖、鹽、醬油和太白粉。

A16_6616.jpg-1.jpg

雞胸肉先順結構分成兩半,去除中間的筋後斜片(薄則易熟口感佳)。片好加水30CC抓揉讓他吃水,再入蒜末、米酒、 

page1.jpg-1.jpg  

以及糖、鹽、醬油、兩小匙太白粉和少許橄欖油拌勻稍醃。

page1.jpg-2.jpg

在醃肉的時間正好把洋蔥、青椒、辣椒都切成片狀。 

A16_6636.jpg-1.jpg

一切就緒,動鍋!一點油熱鍋、入炒洋蔥至出香、色浸潤則置入青、紅椒,加半小匙鹽並淋一圈米酒,

page2.jpg-3.jpg

翻炒均勻見青、紅椒表面有些軟化,先將之盛起於盤中待命。

page2.jpg-4.jpg

原鍋入雞胸肉炒之,炒到肉色表面泛白(約8分熟)添撒兩小匙薑黃粉, 

page3.jpg-5.jpg

再快速翻炒均勻後即起鍋,放在剛才待命的洋蔥青椒上。

page3.jpg-6.jpg

他會自動擺盤產生美麗效果,無須再有其他裝飾。而口味、口感上的表現也豐富舒心,除了達到色香味兼具的基本訴求外,還柔婉與爽脆齊美,醇香與多汁共燦爛一盤。

A16_6669.jpg-1.jpg

PS:所謂白肉,就是指大部分的雞鴨鵝等禽類和魚類的肉;紅肉則是指豬羊牛等畜類的肉。白肉中的脂肪營養價值要高於紅肉,因為紅肉膽固醇和飽和脂肪酸較高而白肉卻是不飽和脂肪酸較高,因此許多醫生或營養學家建議老年人及心血管、腦血管患者多食白肉而少紅肉。可是對於一般人來說,紅肉也有許多有益人體的營養價值高於白肉,所以應該是均勻地分配在飲食中應用、攝取就好。

A16_6672.jpg-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