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_4303-1.jpg

中秋佳節在親友歡聚熱鬧烤肉的快樂氣氛中過去了!飽食油膩之後,不想再吃的太複雜,想要些簡單又能深入人心的東西,秋菊阿嬤說:吃稀飯吧!簡單好消化。冰箱裡有絲瓜、虱目魚肚等烤肉剩下的食材和剩飯,就做一鍋虱目魚絲瓜稀飯吧!簡單方便卻是叫得出名堂的美味。

A17_4308-1.jpg

絲瓜半條、虱目魚肚一片、魚丸四顆(任何海產的丸子均可)、紅蔥酥少許(可用青蔥替代),當然也要剩飯(400公克),這大約可煮四人份 

A17_4248-1.jpg

如果你動作夠快,那可以先開火以高湯煮稀飯(或用一顆雞湯塊或排骨湯塊)再切食材。絲瓜削皮後先直切成片,再橫過來切成條狀(如下,如此煮了之後條條帶有綠色,賣相好。)虱目魚肚慎重地剪去魚鰭免得礙口,再直剖且分割成塊狀,調味功能的魚丸則切細備用。

page1.jpg

稀飯若煮滾則要小心控制火勢,別太滾冒出鍋外,壞了料理的好情緒。稀飯熬到你認可的程度便依序下絲瓜、魚丸和魚片。(如下)

page2.jpg

這些食材都易熟,小心翻拌,很快地,約兩分鐘內,見絲瓜腰身變軟即下紅蔥酥和一點香油試味拌勻即可。

page3.jpg

絲瓜煮稀飯或飯湯是正典鄉土美味,虱目魚肚也是,兩者加在一起不只毫不違和還美上加美。美味加倍、幸福加倍,簡簡單單就挑動味蕾,撩撥人心,滿足口腹。

A17_4304-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