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1470-1.jpg

是一種理想?一種信仰?還是麻醉?我就是喜歡推薦、分享簡單的幸福。

        

一盤絲瓜餅、一壺烏龍茶,我便覺得賽過龍蝦、九孔、五星級拔費、高價位牛排,幸福感和尊榮感有過之而無不及。

你說,我這由平凡低廉的生活感覺之幸福,在身體內產生的化學變化,會比昂貴浮華的生活帶來的化學變化差嗎?

我這樣催眠自己:生活即使簡單廉價,只要自在即是享受,我一天花一百元的享受,和別人花幾萬元才享受到的是一樣的。

_DSC1461-1.jpg  

 前天大清早,和秋菊阿嬤散步運動時,經過村長家,轉了進去向她母親問安,臨走前熱情塞給我她自己種的一串芭蕉、一顆南瓜、一粒釋迦,

還有兩個大絲瓜!噢!真是滿載而歸。在回程路上,兩人就心裡溫暖地邊走邊討論,如享受這些好東西?

秋菊阿嬤說:中秋連假吃太多又太油了,家裡又剩下兩人,中午就做簡單的絲瓜煎餅吧!

_DSC1388-1.jpgˊ

▲▼秋菊阿嬤原先有點擔心這兩個大絲瓜會不會太老,將其中一個切開後發現:哈!嫩得很,瓜不可貌相,挑瓜還是要有老經驗。

她從冰箱再剛好找出培根肉三片(素食者可改成香菇),配了些紅蔥酥,在準備其他調味料時,我也趕緊騎機車到農會超市買了一包中筋麵粉回來。

接著,便靜靜呆呆的在一旁看她表演~絲瓜煎餅。

_DSC1395-1.jpg

這大約1公斤的絲瓜當然要先削皮,切成約1.5公分的厚片,再切成正方體丁塊,

_DSC1400-1.jpg            _DSC1402-2.jpg          _DSC1407-3.jpg

加一些鹽,溫柔的翻攪拌勻,靜置一會,等它出水濕潤,再慢慢添加麵粉拌勻,

_DSC1410-4.jpg            _DSC1412-5.jpg          _DSC1413-6.jpg

為了增加滋味和黏稠度,打了一顆蛋。切碎的培根肉和紅蔥酥都一併加入後,以胡椒粉、香油、調味(如果喜歡可以加一點醬油,寧淡勿鹹),

攪拌均勻成糊狀的過程中,視濃稠度添加水和麵粉調整(絲瓜的質地未能統一啊)。配合這絲瓜,用掉麵粉約350克。

_DSC1419-7.jpg            _DSC1425-8.jpg          _DSC1435-9.jpg

煎餅時,先以大火熱平底鍋,倒入適量絲瓜麵糊即轉中火,

_DSC1438-1.jpg

稍加整形後上鍋蓋使溫度回壓,

_DSC1453-1.jpg  

下方那面定型後翻面再煎另一面,

_DSC1442-1.jpg

 ▲▼接著就是反覆將兩面煎到金黃即完成,可起鍋擺盤了!你可以只是將它簡單像蛋糕ㄧ樣切片,

_DSC1450-1.jpg

也可以裝飾擺盤,和我們一樣,自我感覺良好,唉!歡喜就好!

_DSC1464-1.jpg

▲▼一壺茶是享受,一杯啤酒是享受,一塊絲瓜餅更是高級享受,細細品味,咀嚼幸福。

如是,富豪們也達不到這境界!

你說,現在正處於政爭尷尬場面的兩位先生或企業界的大老闆們,能無拘無束地愜意和朋友鄰居喝杯小酒聊聊天嗎?~我這樣催眠自己,日子就會舒坦很多。

_DSC1470-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