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鄉居生活的日常,搭逢季節更迭的必然,而有這一回回美麗的晨運,不是偶然也不是奇遇,只是自然。

經常天剛亮,兩人即沿著圳邊農路徒步前往三公里外的初鹿村,晨運也有時順便買菜回來。不同季節途中有不同的野花家花,拜手機之賜,一路賞花拍花,並不枯燥無聊。

(十月還開著的油桐花)

(紅花野牽牛)
(雞屎藤)
 
      (牽牛花)
       (釋迦園景觀)
     (進初鹿村先拜土地公)
 
初鹿三街是第一個轉進村落的道路,路邊圍籬趴著整排開花燦爛的蒜香藤。
 
社區內巷弄許多村民也有樣學樣,共襄盛舉,到處可見奪目的蒜香藤。
賞了蒜香藤,再往上走,發現此村莊愛花者眾。
(海棠)
(黃蝴蝶)
最後找到了今天的第二目標~開得繁美奔放的使君子,令人心情為之暢然愉悅。
賞完使君子,也是回程的時候了。
 
路上巧遇昔日學生,送我4個大南瓜,我說:走路怎帶呀?他熱心騎車幫我先送到家,揪感心
這篇是嚐試用手機拍照、編輯、發文之首作。因為不熟練,對我這年紀的眼睛和手靈活度都是很大的考驗,有點吃力,尚需練習。如果換個畫面更大、攝影功能更優異之手機,還有更熟練編輯方式,可以用來外出時現拍現傳現發文,也是不錯的工具。
PS:發文後檢視發現,手機編輯和電腦版有些不能相容,例如:行列間距不符、連續的照片會黏在一起等,請問諸先進如何克服?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