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5_073757-A2.jpg

本來以為應該是下午時分到此比較適合,西北朝向的大溪國小會由於順光而顏色飽滿藍天更藍,而我們卻一大早出發而來,心裡有些忐忑。哪知七點半進入大溪社區車抵校門一看,兩人驚呼連連,心都快跳出來了!早晨的陽光穿透彩色壓克力將瑰美絢爛的色彩揮灑渲染在車亭前方地上,整個炫麗透光多角面結晶體造型的車亭看起來像顆寶石,閃亮亮地立在村莊前頭。所以,別有先入為主的死板觀念,順光好?有時逆光更是寶。

20220905_074145-P1.jpg

這裝置藝術是建築師藝術家也是2022南迴藝術季的策展人~陳宣誠的作品,把老舊的候車亭拆除後以錏管、鐵器、透明壓克力和極光玻璃紙為材料創作而成,頂背和側面以多面體結構組造,外觀像寶石裡面則像萬花筒,是少數兼具功能性和藝術性的作品,除了提供遮陽避雨的候車功能,整體還如同賞心悅目雕塑品。

20220905_073843-P1.jpg

據資料說明,作者的創作理念是候車的亭也是等待光線變化的場所,穿透的多彩溫煦陽光和樹蔭造成層疊絢麗的光影,像是孩子們遊戲其間的寶石,也是聚落中容納豐富生命樣態的飄浮的山。

20220905_074507-1.jpg

他說:等待是可以很美麗的,除了等車能不能等另外一件事,可能是夢想、希望、或變化。

A20_2635-A1.JPG

他以光為天然素材,運用藍紫、黃、桃紅色的極光玻璃紙,搭建起一像寶石的山,從各角度面向迎接光線,並且在地面映照出瑰麗色彩。

20220905_073831-A1.jpg

一眼看去的斑爛華麗,在晨昏、中午等不同時段展現不同的表情和樣態。是夢想?希望?或是變化?

A20_2632-A1.JPG

拍攝時正值小朋友上學時間,有時會有突然進入畫面的孩子,這也不全然是壞事,就順勢讓他呈現一種氛圍或訴說一則故事吧!至於故事,就各自想像,各自解讀了!~今夏起南迴最美的候車亭~微光懸亭。

20220905_074028-P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