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_5297-1.JPG

順著小黃瓜和香腸的樣子,各自切成小圓墩來炒在一起,取名團團圓圓小黃瓜炒香腸。雖是秋菊阿嬤為了年節氣氛的即興小創作,卻也非常實用,不只是過年,平常日子也討喜。

A22_5291-1.JPG

香腸小黃瓜各200公克,辣椒1條,蒜瓣約50公克,材料簡單。(如下)

A22_5247-1.JPG

香腸、小黃瓜、辣椒都輪切成圈圈狀,蒜瓣則最好去頭尾才美觀。(ps:如果是未經曬乾的生香腸,則要先蒸過定型,否則一切必散,無法成型。) 

小黃瓜炒香腸1.jpg  

適量油熱鍋,先入炒香腸,至香腸膨脹表面有些焦化再入蒜瓣(如下1~2),並馬上淋一圈米酒提味(如下3)。炒到見蒜瓣也有點焦時再加入小黃瓜快炒,在翻炒時要觀察狀況適時補上水分或米酒,以免燒焦,因為大部分的香腸都有糖分(如下4),小黃瓜炒了一分多鐘,差不多可以了,加一點秘密武器~醬油,炒勻以增色增香。(如下5~6)

小黃瓜炒香腸2-1.jpg

完成了嗎?可以,但最好再來一點第二個秘密武器~烏醋,鍋邊淋一些烏醋,讓他風味更豐富,更多層次,翻炒均勻即起鍋上桌。

小黃瓜炒香腸3.jpg

 過年時幾乎家家戶戶都有香腸,這樣料理又便利又老少咸宜,應該是受歡迎的菜餚,即使春節後,平常日子能當秘密武器。如果遇有突發狀況,需要展現廚藝時,可隨時端出來令人驚艷,那就太美了!

 A22_5285-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