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_6447-1.JPG

菜脯香煎豆包~當菜脯遇見豆包,將鄉土包著鄉土,以美味裹上美味,用純樸襯托純樸,只有加分,毫不違和,可以下飯也宜茶宜酒。 

A22_6423-1.JPG

香煎豆包是印象中想當然而的料理型式,只要是豆皮豆包店附設飲食部門一定有這產品,一般都是包裹九層塔來煎,深植人心,例如池上的大坡豆皮店和農會的豆之間皆是。其實還有許多和豆皮很對味的食材可以運用,例如同樣是鄉土味的炒菜脯就是一個絕不失敗的例子。(如上)

菜脯香煎豆包1.jpg  

豆包展開後置放適量的炒豆脯再包覆回去。接著適量油熱鍋後以中小火將兩面翻煎至金黃略焦即可。(如上下)

菜脯香煎豆包2.jpg

上桌時嫌太大塊不好就口,可將之切成兩片再擺盤,除了好就口也提升了視覺效果。外皮酥脆,而裡面豆皮和菜脯混和的多層香氣和口感,會讓你豎起拇指說:還是簡單的最好!(如下)

A22_6450-1.JPG

其實,這只是一種庶民吃豆包的形式並非什麼料理,主要在表述除了傳統的九層塔香煎豆包(如下)外,尚有許多的可能性。

香煎豆包3.jpg

例如本篇的菜脯、例如泡菜(如下),還有很多很多的例如,等待你去嘗試、開發、遊戲。

香煎豆包4.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