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181-1(20120704)

昨日(20120704) 早上外出到初鹿辦事,天氣晴朗,途中望見遠處山頭有兩顆熱氣球掛在空中。突然心血來潮,回到家馬上邀秋菊阿嬤去鹿野看一看熱氣球。上網查了下資料,早上活動時間是6~9時,而由我家到會場大約要20分鐘,時間也還算充裕,兩人便整裝出發。經由台九線轉進往龍田村的道路時發現:盡是下山的車,上山者唯有我。當下便有不妙之感!

_DSC0176-1

果真如此,我7時45分抵達現場,停好車站在高處往下一看, 唉!已收攤接近尾聲了!只剩三顆熱氣球還夠意思等我到來,算不幸中的大幸吧!更何況藍天白雲配得美麗非凡,就別懊惱,以現有的材料做些清粥小菜吧。

_DSC0179-1 

_DSC0196-1 

拍完幾張活動果真結束了!只好悵然下山,不過也有了幾個經驗。第一:想體驗要早,5:30開始賣票,每場次數量有限制。第二:想拍照,除氣候要好外,最好準備帶兩個或一些年輕人,給畫面一些跳躍的生命力,才不顯單調!再則假日可能會有高承載的交通管制。邊下山邊暗自決定:明天再來。沒想到秋菊阿嬤也有同感,她一向是很怕曬的呀!

_DSC0201-1  

今天(20120705)起了一大早,太陽都還沒出來,秋菊阿嬤也二話不說就立即準備妥當出發,因為不喜歡有殘念啊!其實,這個活動從去年(2011)開始,在每年的暑假展開。去年和朋友在假日欲欣賞,碰上交通管制,車子不能上山,失望而返,因而今天我格外在意!那我又為何沒帶年輕的麻豆?沒關係!我吉人天相,更何況廣角鏡可偷偷借景無傷大雅。

_DSC0044-1 (20120705)

_DSC0045 

車子轉進會場大草皮旁的高處停車場(視野較佳),太好了,放眼望去,一片平坦,因為還在準備階段!順著斜坡走下來到會場,主持人正在介紹今天出場的熱氣球、駕駛員及充氣的過程。今年共13國,21顆氣球參與,今天6顆擔任繫留體驗之活動。其他尚有光雕音樂會、自由飛行表演等活動,另日舉行。

_DSC0049-1 

_DSC0051-1 

_DSC0074-1 

_DSC0076-1  

此時,天邊出現彩虹增添不少顏色及趣味,我果真是吉人天相吧?太美了! 

_DSC0059-1 

_DSC0060-1 

_DSC0063-1 

 _DSC0064-1  

 充完氣後一顆顆熱氣球緩緩升空試機,浪漫了整個高台的天空,令人讚嘆!台灣真的很難得一見熱氣球,盡可能將它拍的夢幻啊!(若天氣好,拍完後根本無需後製。)

_DSC0077-1 

_DSC0081-1 

_DSC0082-1 

_DSC0087-1 

_DSC0088-1  

 再走回斜坡上拍了幾張後,聽見主持人廣播熱氣球繫留體驗活動還有候補名額,趕緊和秋菊阿嬤一起去買票等候補,支持活動、支持台東、我愛台東。雖然兩人上去七分鐘要一千元,也義無反顧!

_DSC0123-1 

_DSC0125-1  

_DSC0114-1 

_DSC0115-1 

哈哈!好人有好報,雖然等待漫長,期間給我拍到電視台訪問年輕人的活潑畫面,還有三個美麗陽光練家子就在我眼前表演體操動作,就像免費的MODEL,賺到了!感謝天!

_DSC0128-1 

_DSC0134-1 

_DSC0136-1 

_DSC0138-1 

_DSC0144-1 

_DSC0147-1 

_DSC0151-1 

 好一會兒,輪到我們上氣球了,礙於規定只能飛到20公尺高 ,但已拍到了平時無法看到的視野、畫面。層層青色山巒、遠處溪谷村落,底下的人物、草原、兒童遊樂區,皆是歡樂畫面,甚至拍到拍婚紗的新人,真幸福!

_DSC0165-1 

_DSC0169-1 

_DSC0172-1 

_DSC0177-1  

 _DSC0163-1 

_DSC0173-1 

_DSC0174-1 

_DSC0181-1  

短短七分鐘當然意猶未盡,下了氣球也大約是早上活動要結束了。邊留戀邊拍走向斜坡回停車場!

_DSC0187-1 

_DSC0201-1  

沒想到我的好運還不結束,途中又遇電視台記者訪問新人,你拍別人我也拍你,一切都好自然、美好。還遇見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姊妹,和玩滑草的小朋友,幸福愉快的劃下句點。

_DSC0196-1 

_DSC0200-1 

_DSC0205-2 

_DSC0209-1  

 後記:如果您想來台東一遊,參與此台灣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活動、交通詳細內容可按以下連結:http://tsn.taitung.gov.tw/balloontaiwan/#

_DSC0100-1  

圖文: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