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_9621-1.jpg  

最近市場上出現許多栗子南瓜,物美又價廉,用他來料理正是好時機。夏日炎炎,酷熱難耐,蒸個南瓜冰涼後漂亮擺盤上桌,除了清涼好吃又營養豐富外,還能賞心悅目。尤其,他太簡單,根本不是做料理,是玩料理,蒸個栗子南瓜當涼菜,好玩又好吃的抗暑妙品。

A17_9568-1.jpg

蒸好、冰涼、再自由創作分割擺盤,連調味料也能依喜好斟酌變化。例如淋油醋(如上上圖),喜鹹甜滋味者可沾黑胡椒鹽(如上),或者淋蜂蜜當甜點(如下)都不錯。

A17_9594-1.jpg

南瓜料理的最大困擾在質地的難以掌握,若買到口感水水的南瓜真的很煞風景。栗子南瓜的品質就相對穩定,已趁便宜買了好幾次,料理後口感皆鬆綿,甜度也適宜。市面上個頭大的叫台灣栗子南瓜,一個約一公斤多(如下,大約百元),可以分兩次料理。另有品種比較小的,好像叫貝比栗子南瓜,價格相對貴得多,我們還沒試。  

A17_9532-1.jpg

台灣栗子南瓜剖半,肉大約厚2公分。

page1.jpg

挖除囊籽、反扣鍋中,電鍋水滾後置入蒸約20分鐘或更久,以尖刺能輕易刺穿為判斷蒸透依據(各個南瓜質地不同)。(如下)

page2.jpg

蒸熟後待涼整個置入冰箱讓他冰涼,接著你就可以自由發揮創作了!淋油醋當涼菜,(如下)

A17_9613-1.jpg

顯得很高級,宴客都不失體面。(如下)

A17_9625-1.jpg

喜甜鹹滋味則可以佐以黑胡椒鹽(如下),

A17_9566-1.jpg

淋蜂蜜當餐後或下午茶甜點也很討喜。(如下)大家都說:吃天然食物勝過吃人為或工廠製作食品,蒸南瓜當涼菜正是不折不扣的天然食物,甚至不必加任何酌料都顯得可口。今年夏天真的好熱,蒸個栗子南瓜當涼菜吧!!!

A17_9590-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