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185-1

前天早上陽光露臉,一掃連日陰霾,提了相機往前院走去,想找些新鮮畫面,不要辜負春光與春花。

橙黃艷麗花朵佈置的指引下,瞧見馬利筋小學正在舉行畢業典禮,穿透樹梢的陽光下顯得可愛但離情依依。趁著莘莘學子專心聆聽師長訓勉時,我輕步向前,拍下感人一幕。

     

突然瞧見一旁樹葉上,翩然來了一對戀人,真的在熱戀中啊,難捨難離!見它們無視我的存在,趕緊把鏡頭替換為MACRO105(底片機時用的,機齡15~20年,天呀!有無廠商要贊助我?),稍為移動到適當位置,把它們放在畫面的三三處(不敗構圖),使葉子形廓還依稀可辨,但不搶了主角光芒,按下快門。畫面光影透露春天的景象和意像,傳述了春天的情調;而且,讓平常人人討厭的他們,此時只有可愛兩字!所以,我覺得這照片可勉強算藝術!

_DSC0030-2  

真是為愛賭性命、為愛卡慘死,平常早該逃得無影蹤的這對戀人,居然對嘟到身邊的龐然大物~我的鏡頭無動於衷,於是我就不客氣,把它們喬到畫面正中央,更靠近些,再按下快門。這張照片傳達的就低俗單調了,所以我說它是色情,你覺得呢?(不喜歡就跳過吧,看前兩張就好)

_DSC0036-1

拍完第二張(其實連拍了多張再選過),它們像突然發現做錯事般雙雙飛走了!此時天氣轉陰,馬利筋國小畢業典禮也驪歌唱完,師生互道珍重。再見。

_DSC0199-1  

圖文: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