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306-1

你知道新鮮的土雞蛋長得怎樣嗎?橙色蛋黃頑固可愛的凝結,Q彈堅強的突起,不平塌,用牙籤刺它也不潰散,漂亮又營養(有下圖為證)。前幾天很高興經由同事江老師介紹找到了賣有機土雞蛋的可靠養雞商家,讓我不必再到處比較活力蛋?健康蛋?健力蛋??牧場蛋?有時多花冤枉錢又惹來一肚子氣。秋菊阿嬤一買就好幾斤,一半給女兒,一半我們倆自己享用,無論荷包蛋、蒸蛋、菜脯蛋、蔥花蛋、煮湯,都好看好吃又安心。

  

_DSC0223-1  

台灣這幾年流行在家裡養各種菇類,買菇農入好菌種的現成真空包,只要澆澆水,便可以看著它一天天成長,又可以收成食用,很受歡迎,甚至還有觀光農場出現呢!又前天電視新聞報導,將香菇先曝曬陽光後再煮食可以增加維生素D的含量,多吃可彌補都市人曬太陽時間不夠造成的問題,不曉得其他菇類是否有相同效果。不管如何,菇類和土雞蛋都是好東西,營養成分都極高,而且大賣場賣菇類經常特價促銷,像秋菊阿嬤買的這包鴻禧菇一包才20元,搭配兩個雞蛋和幾根蔥,五分鐘就完成這道營養又漂亮的湯~"禧菇蛋花湯"!重要的是,僅用清水煮不必加高湯,簡單方便,很適合一般家庭家常用。當然不一定要鴻禧菇啦!生香菇、白精靈菇、袖珍菇、鮑魚菇都可以,只是鴻禧菇顏色、形狀都搭,而且特價,哈哈!

_DSC0229-1

備料時把蛋打好,但別打太細勻,留些未散之蛋白蛋黃可增加顏色和口感的豐富,帶來驚喜效果。鴻禧菇剝開,青蔥切成珠,僅此而已。 

_DSC0257-1

_DSC0261-1

清水燒開後加入菇菇,再以鹽調味。

_DSC0295-1

_DSC0296-1

然後緩緩四散倒入蛋液,再灑入蔥花,

_DSC0299-1

_DSC0301-1

_DSC0302-1

最後滴幾滴香油,稍微攪拌即可,你看,未打太勻的蛋是否帶來視覺效果和驚喜?

注意到沒,只用清水煮,只用鹽調味,健康又方便,因為菇菇本身帶來的鮮味就勝過高湯了!

還是你覺得我無聊,連這種簡單的都分享?簡單才更有用啊!

_DSC0307-1

_DSC0321-1  

實作、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