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914.jpg-1.jpg

大魚大肉、飽年飽節的農曆春節假期還是過完了!過度大吃和歡樂之後,留下失落感、倦怠感、罪惡感和幾磅肥肉嗎?(我也多了3公斤)是該振作、靜心下來的時候!我前天就跟秋菊阿嬤說:吃青菜配稀飯吧!要不然體重回不去了。

  

今天,總算春節活動結束,生活即將就緒,回歸平常。晚餐前,一邊熬稀飯,秋菊阿嬤取出池上豆皮店買回的豆皮乾約100克,年節過後剩下的芥菜約300克、蔥一枝、辣椒一個,蒜瓣3個(如果你是吃純素者,就稍加修改吧)。都是現有的簡單材料,預備做這一道配稀飯或白飯都適合的解油膩、去罪惡感的素食聖品~芥菜炒豆皮

豆皮乾當然要以溫水泡軟,稍後再切成方形片狀。芥菜則是燒熱水加幾滴油和鹽汆燙,水一滾就撈起沖冷水降溫後切小長片。蔥和辣椒、蒜頭都切妥拍妥。

_DSC0833.jpg-2.jpg           _DSC0836.jpg-3.jpg           _DSC0838.jpg-4.jpg  

下鍋炒它之前,小撇步1,很聰明的把調味的鹽先加在芥菜上,比較容易翻鬆炒勻

_DSC0888.jpg-1.jpg

_DSC0889.jpg-1.jpg

▼所有前置作業準備妥當,動鍋了就快速俐落了!一點油爆香蒜瓣後,小撇步2,芥菜先下再上豆皮(容易炒勻不黏鍋,炒豆包豆皮都這樣做),所有材料置入加一點米酒快炒均勻,最後再滴上一些香油翻炒幾下即可上桌。

_DSC0891.jpg-5.jpg            _DSC0896.jpg-6.jpg           _DSC0898.jpg-7.jpg  

_DSC0900.jpg-1.jpg

▲▼軟滑暗香豆皮配合鮮嫩多汁帶點微微苦味的美妙口感和滋味,一邊滿足口腹,也一邊緩解你大魚大肉之後的罪惡感和焦慮感,給你一些安慰和安心,正式迎接春天的來臨。我好像看到院子裡的草坪經綿綿春雨之後一片翠綠,杜鵑、鳳仙等即將萌放的感覺,在吃這道菜配稀飯的時候,雖然是在夜裡。

_DSC0907.jpg-1.jpg

_DSC0909.jpg-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