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_4160.jpg-1.jpg  

 ◎麻辣雞胗雞胗又叫雞腱,指的是雞的砂囊(前胃胃肌),有導滯消食的幫助消化功效,也是補鐵的食品。雞胗如果料理得當,口感脆又彈牙續口,作為零嘴非常討喜,是坊間滷味攤常備品項。若做成麻辣口味,則能休閒或當小菜兩相宜

  

A16_4163.jpg-1.jpg  

這麻辣雞胗的材料是秋菊阿嬤在大賣場買到兩盒各一斤的生雞胗(1200公克做好後實重約700公克),找來一塊薑、3個蒜瓣助陣,調味料主角是麻辣粉、紅油和香油、醬油。(如果有習慣用的麻辣油,也可一種就OK。)

A16_4104.jpg-1.jpg

雞胗清洗時先加一些麵粉搓揉,再沖換個幾次水洗淨。

page1.jpg-1.jpg

還要汆燙去腥~兩片薑、一點米酒、水燒開約半分鐘撈起瀝乾, 

page1.jpg-2.jpg

然後換水再燒,投入雞胗、兩片薑、兩朵八角、兩小匙鹽, 

page2.jpg-3.jpg

燒滾後上蓋轉小火,續煮約15分鐘,測試過軟脆度後撈起瀝水。

page2.jpg-4.jpg

但要趁熱調味,蒜打碎置入再加紅油、麻辣粉、香油、和一點醬油一邊試味一邊翻拌,

page4.jpg-5.jpg

 拌好了,味道也對了,便可以裝盤當小菜,剩下的置冰箱中,涼了也很讚。

A16_4157.jpg-1.jpg

麻辣雞胗既能享受美味又能滋補,很多人愛吃極了,但怕麻煩而求諸外食。其實,現在自己做麻辣雞胗的材料方便買到,賣場裡大都有處理好的整盒雞胗,而做法門檻也低,大可一試,可能一試便愛上他了!

有需要每人帶一道菜的朋友聚會或同學會場合,準備這麻辣雞胗,當能超級無敵受歡迎。

A16_4170.jpg-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