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_5374-1.jpg

春節期間,許多家庭都會有應景的臘肉,無論是自己做、買來或朋友送的。而臘肉之處理,在一般印象裡都是炒蒜苗,也確實很對味。可是秋菊阿嬤有不同的意見,他說:炒蒜苗有小孩不喜愛和卡牙的兩大問題,炒高麗菜也很不錯,方便通俗也許能更受歡迎呢!!!,而且便宜多了!』(除了圖文說明,影片版也附在文後。)

A17_5304-1.jpg

冬天的高麗菜特別鮮脆好吃,臘肉250公克,準備高麗菜150公克來配,另外要蒜頭3顆,做顏色的辣椒一條。(辣與不辣自己決定。)這是4人份,量若要多些,斟酌變化。

A17_5336-1.jpg

高麗菜去粗梗(煮湯)後切成片狀,辣椒、蒜頭也切片。若家人有牙口不好的,臘肉去皮之後也切成片狀。 

page1-1.jpg

適量油熱鍋爆蒜頭出香,旋即入臘肉炒之,炒至臘肉之肥部呈透明狀(如上)便可將高麗菜入鍋加少許鹽和少許米酒調味翻炒,約一分鐘,

page1-2.jpg

最後關頭,有個美味加分的小秘方~臨起鍋前,淋一點烏醋再拌勻(如上)。然後周圍以香菜末裝飾擺盤,無論視覺或味覺也都能提升不少。如此這般,炒出來的臘肉在年節期間無論是家人聚會或朋友來訪都能大受歡迎。 

A17_5381-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PS:為了方便朋友們的需要,特別也分享影片版如下,方便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