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_3089-1.jpg

◎滷雞心雞胗◎  這是一道適合帶去朋友家聚餐的料理,前一天可以先做好,讓你的行程很從容。當然,自家當配飯下酒的菜或看電視時的零食都很美麗。

A17_3091-1.jpg

可能是少有年輕朋友會處理這東西常見大賣場生鮮部有特價求售的盒裝雞心雞胗。秋菊阿嬤若見價廉物美又有實際需求時會買幾盒來料理,他說:『女兒、孫子都愛吃,就多做些大家分分。』做法不難,主要需注意前置作業清洗去腥的程序,而所需配料大概是薑、蒜、蔥、辣椒、八角、花椒等,也可以視個人喜歡再多些辛香料。

A17_3029-1.jpg

雞心雞胗以麵粉充分搓揉後清洗幾遍至見水清再置入鍋中加水開火。

page1.jpg

水滾,燙煮到熟(約3~5分)、血水盡出,便撈起沖洗乾淨及降溫,而後瀝乾放進滷鍋中。

page2.jpg

接著加入薑片、整大顆蒜頭、花椒、冰糖、醬油等調味料,加點米酒後加水到淹至八、九分。

page3.jpg

然後綁一束青蔥下去、開大火、上蓋。

page4.jpg

湯汁滾後掀蓋試味調整鹹度,OK則轉平均小火上蓋再煮20~30分後關火讓他燜泡著,等入味。

page5.jpg

為了充分入味,最好是隔至少半天再撈起瀝乾,夾掉調味的薑、蒜等後加點香油拌勻即可。诶?你會發現量變少了,對,他會縮水蠻多也是該注意的事,別太小氣做太少量。(和事先要用麵粉搓洗一樣重要)。(這次秋菊阿嬤用了雞心雞胗各兩盒,做出來的成品如下圖左。)

page6.jpg

入味的雞心雞胗真是聚餐妙品,方便取用又續嘴,可以皆大歡喜,下次有一家一菜的餐敘,秋菊阿嬤會考慮帶這道,你也可以試試!(過年前可以多做一些放冷凍,有需要再取適量自然解凍,太好用了!)

A17_3093-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