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156-16

2012快過去了!2013元旦假期有4天,寒假、過年也轉眼將至。如果你是在外上班的遊子,想返家時表演一道美麗佳餚,唬唬老爸老媽,給他們驚喜。如果你是在家倚門盼望子女回來團圓的銀髮族,想變變花樣大顯身手,增添全家歡樂氣氛。秋菊阿嬤要分享的這道"翠玉海鮮捲",很適合你參考!它簡單易做,但呈現出來的效果卻很亮眼,又好吃又營養,甚至可以考慮列入年菜啊!

  

_DSC0158-14    

主材料有:鮮蝦肉150克(自己去殼抽泥腸較好),絞肉150克,魚漿150克(傳統市場有售),高麗菜準備約300克(剩餘的可他用)。配料是海菜(增色增鮮)少許(正好有買到新鮮海菜,若無可用波菜燙熟擠乾水分),洋蔥六分之一,芹菜數根。

調味料要鹽、米酒、香油、地瓜粉、胡椒粉。

_DSC0091-1

1.首先高麗菜盡可能整片剝下,去粗梗(可留下熬湯用),水滾入鍋,當水再開即可撈起瀝水備用。

_DSC0095-2

2.絞肉再剁碎些,洋蔥、芹菜、海菜都切成末。

_DSC0102-3

3.在一大碗中,將絞肉、魚漿、芹菜、洋蔥、海菜置入,

_DSC0114-4

再以鹽、米酒、胡椒粉、香油調味,並加適量的地瓜粉,然後攪拌均勻。

_DSC0117-4 

_DSC0124-5

4.高麗菜葉平舖一、二層使勿有破洞,將上述餡料平舖中央成條狀,再將鮮蝦肉均勻嵌入(切開後每片都要有蝦肉),最後將隻捲成圓筒或橢圓筒狀。

_DSC0127-6 

_DSC0128-7 

5.對切(太長了)後,大火蒸約12分鐘即熟,起鍋瀝取湯汁備用。

_DSC0136-8

_DSC0140-9

6.視人數切片擺盤,將瀝下的湯汁加點香油再淋澆其上(油亮視覺及增香)

_DSC0142-10

_DSC0144-11

_DSC0149-13  

7.最後以家中現成蔬果材料裝飾擺盤,美麗、好吃又營養。簡單好做,甚至事後洗盤子也容易!充當一道年菜也行吧!

 _DSC0153-18 

_DSC0157-15  

實作、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