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A22_8333-1.JPG

台灣冬天盛產的蘿蔔真是寶,可煮湯、曬成菜脯、做粿、醃漬,樣樣都是台灣代表性的傳統美食。市場買了兩大條白白胖胖的漂亮蘿蔔,秋菊阿嬤說:家裡還有沒吃完的醃梅子,就用梅汁把蘿蔔醃起來當小菜吧!存在冰箱裡可以在年節時平衡大魚大肉,應該也會小兵立大功,大受歡迎。(如上下)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231102_100213-A-2.jpg

農田水利署和他的前身為農田水利會在全台各地營建許多水利設施灌溉農田廣澤大地,同時也將環境公園化,提供民眾率美遊憩空間,稱為水利公園。最近在台東關山又有一處小而美的水利公園~達谷梵秘境完工開放,已吸引許多遊客前往體驗他的美。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20_1590-1.JPG  

皇蛾是全世界最大的已知蛾類,當然也是台灣最大,展翅時長約25~30公分。除了體型大之外,明顯特徵是他的前翅末端向外彎突,形狀像蛇頭,還有一個像蛇眼的黑色圓斑長在天衣無縫的位置,因此也有蛇頭蛾的稱號,據說這擬蛇紋是為了產生威嚇效果,進而保護自己。(如上下)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雌黃粉尺蛾3.jpg

在低海拔山區林間小徑漫步時,常不經意會驚動小昆蟲們。若見路邊矮草間有橙黃或橙紅小蛾飛竄,迅速在躲入草叢中,那八九不離十是雌黃粉尺蛾。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31221_111513-A-1.jpg

正興村是比魯部落的行政名,環山面海,位處太麻里鄉公所往南的鄰村,真的是太麻里隔壁。這小而美的部落,以陶甕藝術聞名,乾淨的棋盤式街道寬敞漂亮,即使全台著名的大部落亦少見。街道除了乾淨外又極具原民風藝術氣息,兩旁飾以陶藝、石雕、彩繪浮雕,值得一遊。(如上下)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_DSC4089-A1.jpg

消費型態丕變,年輕人不愛上傳統市場,因為乾淨漂亮料理方便,所以網購和大賣場販售的薄鹽鯖魚大為流行。可是,你吃膩了老是煎或蒸的薄鹽鯖魚嗎?試試另一種料理方式吧!~渲染鹹甜醬油香的照燒薄鹽鯖魚,下飯佐酒皆美。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240105_090208-2.jpg

位於台九線省道旁的關山農會,以往都將觀光米廠和米國學校旁一大片稻田種植花海,吸引遊客並提供優質休憩空間。今年,2024年,改變型態以彩繪稻田呈現,迎接即將到來的春節和寒假。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231230_102229-1.jpg  

2024年花蓮富里鄉農會稻草藝術季又亮麗的開展了!在建立了良好的口碑下,今年堂堂邁入第5屆,在2023的12月23日舉辦點燈起展活動,準備迎接春節和寒假的旅人遊客,也為縱谷增添繽紛色彩和藝術氣息。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馬偕草2.jpg

 彼一日,在樂山林道越嶺健行,快走到知本時,路邊種菜阿伯邊打招呼邊自豪的說:"我的有機蔬菜是直送高雄餐廳的,不交給市場。"又熱情的說:"田邊有許多野菜,例如山芹菜、黑甜載、山茼蒿、馬偕花、、等,歡迎進來採回家。"因為趕路,就只能心領好意了!同行朋友問我:"馬偕花是什麼啊?"我解釋:"阿伯說的馬偕花就是俗稱日本黑甜仔的赤道櫻草,也稱寬葉馬偕花,也是常見的野菜!""現在正要進入花期,開粉紅色或紫色花,賞花也不錯,另有一種相似植物,比較小型,開白花,花也比較小,叫小花十萬錯或小花寬葉馬偕花。"(如上下)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智慧鏡頭0.jpg

 以前曾經為了查花草名字下載了某個APP,可是錯誤率高又用沒多久便要收費,還要費事地斷捨離。殊不知GOOGLE自己便有免費的APP~智慧鏡頭,用圖像查花草、查昆蟲、查萬物還能翻譯外文、找作業資料,可說是萬能!拍下或輸入照片後,他便直接連結GOOGLE資料庫找出答案或列出可能項目讓你判斷,你說,還有什麼資料庫比GOOGLE更龐大?意思就是說,他用圖像幫你直接上網,無須再費心找關鍵字再查詢。幾乎是萬能的神器,但還有許多銀髮族不知道,真是可惜!像是埋在土裡蒙塵的神燈,把他請出來擦亮吧!有用又好玩。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