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1446-10

昨天(0227)真是我的幸運日。下午,以前的學生~熱心的賢明帶人來幫我換裝已經壞了一年多的燒柴熱水器,讓我重拾撿木柴燒熱水的古早樂趣。之後,開車帶我夫婦到泰安村(張惠妹的故鄉)拜訪兩個可能在自家農地工作的退休同仁。很幸運的,兩位都真得健健康康戴著斗笠辛勤愉悅的在園裡工作,啊!真是又欽佩、又感動、又欣慰!一位是英蘭,一位是侯老,兩人都熱情的送我許多有機蔬果。我當然要熱情的回應囉!今天就從英蘭種的小蕃茄開始處理分享吧!(其實,第三站到其新老師的連襟葉老師家,還心想事成的獲得葉媽贈送兩盆大花麒麟花,那是秋菊阿嬤盼了許久,想找它種來彌補夏季炎熱時家裡草花不足的缺憾,真是LUCKY DAY!)

    

秋菊阿嬤想做的是和日式餐廳的餐前小菜醬蕃茄不同的做法和風味,而且可定位為一道菜的"薑汁小蕃茄沙拉"。(讓我不禁想起50年前念小學時物資缺乏的年代,當時街上一盤二、三毛錢沾薑和醬油的蕃茄切盤,已是享受的小吃了!有誰還記得呢?)材料就是英蘭家的紅、黃兩種的小蕃茄1000克,梅粉,少許的薑,和5CC的醬油,如此簡單。

 _DSC1388-1

小蕃茄去蒂洗淨,

_DSC1389-2

入滾水中汆燙,水再滾即撈起,

_DSC1392-3

待涼後將之剝皮(要有耐性,兩人邊剝邊聊天,很快就好)

_DSC1397-5

接著就可調味囉!一大匙梅粉

_DSC1400-6

磨下適量薑末

_DSC1403-7

加5CC醬油,

_DSC1405-8

抓著鍋沿翻拋拌勻(用手就要小心溫柔不弄破蕃茄)即可置入冰箱(馬上食用亦可)。

_DSC1407-9

它做為開胃菜很讚,好吃好看又浪漫!其實小酌時也又搭又方便,你還可視場合運用大小容器,帶來好心情。

_DSC1417-9

_DSC1455-11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PS:1.並以此篇做為對同事英蘭的感謝2.有許多朋友未見過燒柴熱水器,補PO一張照片說明。

IMG_09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