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_4278-1.jpg

◎櫻花蝦煎蛋◎ 大部分到東港大鵬灣附近旅遊的朋友都會買回一些當地的特產,尤其是櫻花蝦。可是旅遊結束,除了可能做過一次櫻花蝦炒飯,之後就束之高閣。放到忘記,放到過期,放到清倉丟棄,真是可惜啊!其實他還有許多方便執行的美味料理方式,例如煎蛋。 

A17_4139-1.jpg

平常到有鄉野特色的餐廳用餐時,常會為了孩子們點一道營養好入口的吻仔魚煎蛋,好吃歸好吃總覺得少了什麼東西。秋菊阿嬤想了又想,深思熟慮之後,做出這道別具風味,脫胎換骨的櫻花蝦煎蛋。三顆蛋、10公克的櫻花蝦乾、約6~8分之一個洋蔥(這是甜化柔化口味的秘密武器),和一些蔥尾(有了洋蔥,所以就可免了蔥白,以綠色蔥尾增色)。

A17_4142-1.jpg

打多數蛋的SOP~逐個打在小碗檢視無瑕疵之後再倒入大碗匯聚。洋蔥和青蔥尾都切末後,櫻花蝦乾加點米酒揉潤之。

A17_4204-1.jpg

接著將蛋打勻、加入洋蔥、蔥尾和櫻花蝦。

page1.jpg

這時順便調味~少許胡椒粉和香油,

page2.jpg

然後加鹽再攪勻~半小匙就好,因為櫻花蝦已帶鹹味。(還有個小TIP:先用一點水溶解鹽巴後再倒入,比較能輕易攪勻。)

page3.jpg

下一步當然是適量油熱鍋後煎他囉!蛋液倒入鍋中央,這時另一個撇步來了~以工具協助由蛋液中央向外畫圓弧,將蛋液撥平、整圓。(有人煎蛋經常中央厚而沒熟邊緣已焦,就是差這一步。)

page6.jpg

最後再將櫻花蝦等主要配料調整均勻(菜脯蛋、蔥蛋、吻仔魚蛋都如此處理,一通百通。)。  

A17_4267-1.jpg  

待表面蛋液凝固,便可翻面,兩面翻煎至金黃,即完成起鍋。(若時間掐準,翻一次面就好。否則番兩次也無妨。),就把看起來比較漂亮那面朝上吧!

page5.jpg

典型的家常菜,例如菜脯蛋、蔥蛋、味噌蛋、吻仔魚蛋、、、等都是有看起來平平的類似樣貌之普通料理,可是卻各具受歡迎的風味和特色。加了洋蔥末的櫻花蝦煎蛋,櫻花蝦特殊海洋氣息的香味浸淫在鮮甜柔潤之中,美哉!美矣!

A17_4285-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