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1255-1.jpg

衷心期盼,明天(1/20)天亮放晴,藍天白雲擁簇大家於周末假日到鸞山賞梅,再錯過則要等待明年了!那天(1/16,周二),我也是莫名福至心靈,在早餐咖啡之後建議秋菊阿嬤到鸞山踏青賞梅。因為周休假日人多刻意避開,周一又有雜務而延遲,當天再不去擔心天候又有變數,兩人拍版即行。事後證明是對的!幸運的!隔日老天開始翻臉下起雨來囉!

A17_3897-2.jpg

熟門熟路的由197縣道經下東野部落轉進東40產業道路,到會走路的樹前的我預計的第一個賞梅區時已近中午。

A17_3894-1.jpg

陽光忽隱忽現晦晦澀澀,賞花拍花的遊客復不少,匆匆拍了幾張便不想再爭擠而驅車蜿蜒往上,   

A17_3911-1.jpg

到我心目中的第二個賞梅觀景區,果然落個清靜,可安心悠然眺望底下阡陌、村莊和梅林,

A17_3925-1.jpg

也設定今日的拍攝重點~拍景為主,不近攝拍花了!(~因為我也沒帶近攝鏡,哈哈!)

A17_3942-2.jpg

接著,更上一層樓,到兩樹頂梢互成拱形的天堂門,發現該處梅園正在美化整修預備搭建類似簡易戶外風味餐廳的建築,也許是想趁年假財源滾滾吧!

A17_3980-1.jpg

照例在樹下停車,朝左側小路走了幾十公尺,眼下景觀豁然大開,

A17_4008-1.jpg

遠處山巒、溪谷、阡陌、樹林盡收眼底,猶如君臨天下,因此此地戲稱帝王台。

A17_3957-D1.jpg

兩人當然不能免俗地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

A17_3966-1.jpg

(你能抗拒這如詩如畫的背景嗎?)

A17_3986-1.jpg

夢醒了!下帝王台,原路折返東40產業道路再北上,小心找到鄰近的下一個路口(指標受颱風損壞尚未修復。)~右轉再上山往拉來梅園農莊。

A17_4035-1.jpg

拉來梅園是這附近賞梅花、拍攝梅花最悠然自如、愜意舒適的地方了!

A17_4053-1.jpg

園區修剪平整漂亮,在青翠草坪烘托之下,又無雜木干擾,線條、顏色任君採擷。

A17_4059-1.jpg

此時,老天又適時發發慈悲心,陽光明麗,藍天也將白雲漂亮對比起來,老梅幹的彎折古樸姿態、梅花的點綴渲染效果,更覺醒目明確。

A17_4057-1.jpg

不同於白雲高光色調而顯溫潤嫣柔的梅花色暈中勾勒梅樹蒼勁的線條,用觀景器怎麼框都是一幅畫啊!!!

A17_4064-1.jpg

非典型的觀光區,非通俗的遊憩梅園,無入園收費、無一般營業,園主說20人以上可先預訂原住民自助式風味餐。

A17_4069-1.jpg

人數不足,只好先電話詢問是否有其他團體可搭便車了,沒預約是不營業的!

A17_4089-1.jpg

兩人匆匆遊罷拉來梅園,也和園主聊了天,了解狀況便商議乾脆再往松林梅園產銷班的園子,一日遊盡鸞山三個重要園區。

A17_4092-1.jpg

哪知道松林時大門深鎖,可能是非假日遊客稀少不想開門吧!

A17_4093-1.jpg

突然天氣又轉陰,天色灰了起來,少了天藍。又松林梅園雖然占地廣闊,可是多數為林地,有許多大樹矗立園中形成拍攝上的困難,難上加難,今日就不強求,有機會再來吧!!!於是,在屋前土地公廟拜了拜,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政府有為便下山往鹿野軒萱牛肉麵,吃他一盤煎餃再打道回府了!

A17_4095-1.jpg

PS:如下圖,若從台東出發,沿利吉大橋197縣道至43.5K附近下東野部落右轉上山,穿過部落,見一有大型車勿入的紅色標示牌之岔路轉進。

不久即達我文中第一賞梅區,旁邊有小路可走上去看會走路的榕樹,再驅車蜿蜒到上方的第二賞梅觀景區俯拍全景。

然後繼續往上,會見到兩棵大樹頂端互拱而成的天堂門,旁邊正在趕工搭建類似風味餐料理之簡易建築物,

往左上方步行約百公尺即達俯瞰縱谷猶如君臨天下的帝王座。

 之後,折返東40路口繼續往北前進些,要小心,第一個岔路便可看見拉來梅園不怎麼醒目的指標。遊完拉來,若還有時間或遊興,可再前進至松林梅子產銷班園區,沿途也都有些小面積的梅園可下來走走拍拍。

26994256_790473301077515_4819856338935993102_n-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