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_5555-1.jpg  

通常以蘿蔔做涼拌菜,總是想當然而地認為只有壓出水後再醃漬。其實,不醃漬也能做成清爽的生菜沙拉,只要在程序上思考如何讓他多幾分清脆度,少幾分辛辣度。前幾天做了一盤蘿蔔沙拉去同事家聚餐,滿座驚艷,大受好評中快速清盤,當時為了豐富而加了肉絲和日本的米果花生裝飾(如下)。

A17_5288-1.jpg

只要是蘿蔔基底做好,葷素、醬料、裝飾都可自己調配。秋菊阿嬤想想,過幾天再做一次純素食的蘿蔔生菜沙拉來分享,少了肉,家裡日本米果也吃完,便改用堅果來妝點(如下)。

A17_5554-1.jpg

由於單用蘿蔔的話,口感、滋味、顏色都會太單調,所以配了一株會帶來加分效果的芹菜,和幾顆鮮紅色的小番茄。(如下) 

A17_5407-1.jpg

蘿蔔去皮後先切成相同大小的薄片再切成細長條。(如下) 

page1.jpg  

造成神奇口感的撇步來了!切好的蘿蔔和汆燙好的芹菜一起浸泡於冰塊水中降溫,如此的蘿蔔可去辣味增脆度。(如下)

A17_5457-1.jpg

家中的零食堅果當然太大粒,怎辦?如果沒有搗碎的工具,則裝在保鮮袋中以槌子敲碎即可(如下)。  

page2.jpg

蘿蔔等在冰水中大約要泡浸至少十分鐘,芹菜的比例嫌太粗了,因此先撕成細條再切成和蘿蔔相同的長度,然後以生菜脫水器甩掉水分(如下)。

page3.jpg

再來就剩下擺盤裝飾了!蘿蔔芹菜置於盤中,周圍裝飾以切半的小番茄。(如下) 

A17_5500-1.jpg

然後淋上適當的胡麻醬、巴薩米克醋、橄欖油,在於頂端鋪上碎堅果便完成了!(如下) 

page4.jpg

真的很妙,若不明說,可能有些朋友想不到是蘿蔔,只覺口感清爽又脆。搭配的芹菜更是妙上加妙,兩者混合嚼再一起的口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至於醬料,如前面所述,可自己變化,桔醬、沙拉醬、和風醋、、、都可試試,而加肉不加肉也自己斟酌吧! 

A17_5550-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