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7_2138-1.jpg

嚴格說來,這不是一道料理,僅是以刀工將既成品於視覺味覺上都提升美化再呈現。平時或年節可能為了省事而自市場選購燻鴨、茶鴨等熟食,如果只是大刀砍剁就上桌,甚至撕下鴨腿囫圇啃食,那就太可惜了,糟蹋了美味也辜負製作者的用心。燻鴨、茶鴨之類的食材,若能去骨片薄,拌以蒜苗再適當調味,細細品嘗之下,必能發現大大提升質感和美味,也表示對食材及製作者的尊重

A17_3529-1.jpg

燻鴨燻鵝茶鴨茶鵝,甚至鴨賞燻豬頭皮都能這般處理,只要加上蒜苗、香菜、辣椒等配料就能讓人刮目相看。(如下,洋蔥取代蒜苗亦可)

A17_3463-1.jpg

費一點心思和時間換來視覺味覺質感上的提升是值得的,燻鴨小心去骨(如下),

page1.jpg

分割成適當大小後再斜切薄片(如下,薄,也是美味因素之一。)

page2.jpg

鴨肉片好後蒜苗、辣椒也斜切後再切成細長,香菜當然切碎就好。(如下)

page3.jpg

接下來,所有材料置入沙拉碗,以適量香油、醋、檸檬汁、醬油邊拌邊調味,拌好也就完工可上桌了!(如下)

page4.jpg

燻鴨燻鵝茶鴨茶鵝燻豬頭皮鴨賞等製品,抓來大口吃大口啃,有暴殄天物、糟蹋食材、不尊重作者的疑慮,花點時間做些型態和口味上美化的程序,提升位階,變成一道宜茶宜飯宜酒的料理,你會發現太滿意了!若有蒜苗和燻鴨就試試看吧!沒有蒜苗的季節可以改用洋蔥,也有不錯的效果。  

A17_3537-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