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_6196-1.jpg

近年由於受到速食文化的影響,造成一種普遍的錯覺,認為咖哩飯就是坊間佐以炸豬排或雞肉或牛肉的咖哩燴飯。咖哩燴飯確實適合快速又大量的營業需求,此飲食文化的流行也無形中讓人們淡忘了咖哩炒飯。其實,咖哩炒飯更能凸顯咖裡的香氣,換換口味,或者在家裡來一場廚藝復興運動的遊戲吧! 

A17_6187-1.jpg

這遊戲的基底是白飯(500公克,兩人分)、洋蔥一小顆、青豆仁一小碟、豬肉(或牛肉)200公克。 

A17_6084-1.jpg

洋蔥和豬肉都切成好炒又相互配合的小丁狀(如下)。

A17_6102-1.jpg

適量油爆洋蔥出香變軟後置入豬肉,翻炒至肉出油色泛白即以兩小匙鹽調味再炒。(如下)

page1.jpg

接著撒入咖哩粉翻炒吧!咖哩粉炒了會更香。(如下)

page2.jpg

炒勻了豬肉也大致九分熟了,這時倒入白飯,揉、搓、壓、鏟,要仔仔細細地費心炒到染到顏色均勻。並適時試味,決定是否增加咖哩粉。OK後,加入青豆仁翻炒均勻即完成起鍋。(如下)

page3.jpg  

確實,咖哩的香氣超越坊間咖哩燴飯甚多!吃咖哩飯,不必隨波逐流,有咖哩炒飯可以又遊戲又享受啊!

A17_6195-1.jpg  

A17_6186-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