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_4094-1.jpg

才吃了一口,我的非米不可的小孫子DEBO(吃貨、老饕、飯人)就高興地豎起大拇指說:『讚!太好吃了。阿嬤,炒飯裡那細細碎碎的綠色菜菜是什麼?』『茴香,噢!難怪這麼香。』

A19_4260-1.jpg

那是做了幾次茴香煎餅之後,秋菊阿嬤說:『茴香和麵粉的味道很搭,用來炒飯應該也不錯,如果孫子們能接受且因此喜歡茴香的味道,那就太好了!若是一人份的炒飯,則白飯約300公克,配上絞肉50~70公克,蛋一個,洗淨的茴香約30公克。』(如下)

A19_4027-1.jpg

因為有茴香,不須蔥、蒜,所以準備工作相對簡單,只要把茴香切碎就好。(如下)

A19_4040-1.jpg

適量由熱鍋後先炒蛋,揮灑幾下約略炒凝便下絞肉,兩者混炒至絞肉肉色泛白即可加鹽(和雞粉等其他調味料)(如下圖1~3),接著,還要一點點醬油增香提味,但勿多,多則顏色暗黑。(如下圖4),炒勻後即可將白飯入鍋了!(如下圖5~6) 

page-1.jpg

至於炒飯的程序耗時多久,就要看你白飯的狀況了!總之要有耐性花點工夫炒散炒勻炒熱炒到粒粒分明。(如下)

A19_4075-1.jpg

最後,置入茴香末(如下),

A19_4080-1.jpg

再度翻炒均勻即可起鍋。(如下)

A19_4089-1.jpg

本來還會擔心孩子們是否能接受用茴香炒飯的氣味,沒想到效果奇佳,令他們驚豔。

A19_4095-1.jpg  

切碎的茴香菜散發撲鼻的香氣,和米飯也真的很搭,吃來毫不礙口,和肉香蛋香混合的多層次豐富味覺委實令人激賞。  

A19_4115-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