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_0856-1.jpg

之前說過,把南瓜蒸熟待涼置於冰箱保存是蠻有效能的。做濃湯、當三明治餡料都很好利用。如果吃膩了西式的三明治,那換個口味做中式的南瓜肉餅也不錯!一樣可以讓你的早餐成為美麗時光!

A17_0857-1.jpg

蒸熟的南瓜切碎和蔥末置於絞肉上,以鹽和黑胡椒粉調味(如下1~3),加入適量的麵粉和麵包粉,若無麵包粉則將吐司切碎代替亦可(如下4~6)。

page1-1.jpg

接著加一點橄欖油攪拌均勻並搓揉成麵糰狀,之後分割成適當適當大小再揉壓成餅狀,即可以加適量油入鍋煎之了。(如下)

page2.jpg

稍煎定型後,和煎鍋貼、餡餅的原理相同,加水約淹至半個餅身後上蓋燜煮。(如下)

page3-1.jpg

約3~4分鐘,掀蓋,翻面再煎。(如下)

page3-2.jpg

翻煎至兩面金黃略焦,且收乾水分即可起鍋。(如下)

A17_0843-1.jpg

  

栗子南瓜真的好吃又滿好利用,若再加兩個煎蛋、自己沖泡的咖啡,那又是拿五星飯店也不換的營養美味早餐了!

PS:這不是食譜,只是生活紀錄,和秋菊阿嬤其他的料理分享一樣,都只是分享生活中的簡單美好並非純食譜。因此,食材和調味品用量不一定以數據呆版僵化,自己斟酌應變才是。

A17_0853-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