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_6472-1.jpg

無骨無刺的台灣鯛魚片是賣場裡經年販售的便宜食材,方便取得又好料理。在海洋資源漸少致海產價貴高不可攀的年代,台灣鯛魚片真的是能撫慰人心的台灣之光!解涷之後簡單料理十幾分鐘,便能端出一盤療癒的香煎鯛魚片,主要是價格低廉又美味。(如上下)

A17_6474-2.jpg

  

兩片鯛魚排,少許鹽混和香料(醃魚用),擺盤用的檸檬、番茄(或其他),加上兩枝有加分效果的迷迭香(可無),簡單的材料。(如下,醃魚也可用市售的魔X鹽,有多種口味可選。)

A17_6420-1.jpg

鯛魚片先直劃兩刀(勿斷)再橫向斜片成適當大小。加入鹽和香料、注入一點酒後連同迷迭香稍微抓柔稍醃2~3分鐘,接著再適量裹以麵粉。(如下)

page2.jpg

煎他,則6~7分鐘就可完成。適量由熱鍋後魚片入鍋排好,轉中火,兩面翻煎至金黃略焦,即夾起擺盤。(如下)

page3.jpg

當然不擺盤直接趁熱上桌亦可,可是,抓住機會實踐生活美學也抓住機會療癒全家人的心吧!!!(如下)

A17_6475-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