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_8875-1.jpg

市場的海鮮攤位經常會販售熟小卷,是漁船在捕獲後直接燙熟再急速冷凍的產品。風味和鮮度都保住了,料理起來也極度方便。若用來熱炒,薑絲是最對味的配料。 

A16_8870-1.jpg

熟小卷約15條,嫩薑一塊、蒜瓣3個是主材料,為了增加視覺效果與豐富內容,於是多了一條辣椒、兩條小青龍。而主要調味料為糖、鹽、醬油,喜歡吃辣的可以加一點麻辣油。(如下圖) 

A16_8809-1.jpg

由於小卷以汆燙過,鮮味保住且體內固定所以在拔除透明軟骨後可斜切成三段(如下圖1)。嫩薑先切片再切絲,辣椒小青龍則剖開去籽再斜切成細長條,蒜瓣拍碎後準備工作便完成了。(如下圖2~6) 

page1-2.jpg

適量油熱鍋爆香蒜末則入小卷和薑絲(如下圖1~3),炒勻即以糖、鹽調味(如下圖4,勿多),接著增香增味的醬油在試味後淋入再炒勻。(如下5~6,普通家常料理已然成形)  

page2-2.jpg

最後,是錦上添花的加分步驟,麻辣油、辣椒小青龍相繼入鍋後拌炒均勻即可起鍋。(如下圖)

page3-2.jpg

真的快速便捷又風味極佳,幾分鐘就能端出一盤漂亮又好下飯佐酒的料理。

A16_8877-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