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_7719-1.jpg  

韭菜花和魚丸都是十足台灣味的食材,應該是吧?那韭菜花炒魚丸豈不台上加台,堪稱台菜中的台灣農村菜?樸中見真,拙裡見實,簡單樸拙的真實台灣美味。

A20_7705-1.JPG  

 

這料理的好吃,主要來自於素材,韭菜花的鮮嫩和魚丸的醇香決定大半。前不久台南鄉下親戚來訪,送了一大把鄰居種的韭菜花,誇張到捆起來有6公升的桶裝礦泉水那麼粗。誇張的多,當然立即分裝分送朋友,剩下來的也夠自己吃好多天。同時還有來自於台南的旗魚香菇丸,典型偏甜的台南味居然和韭菜花很適配,撞出意想不到的火花。(材料:韭菜花200公克、魚丸5顆、紅辣椒一條。如下圖)

A20_7625-1.JPG

那韭菜花真的鮮嫩多汁,幾乎完全沒耗損,洗淨後切成小段可得較爽口不卡牙之效,辣椒切細,魚丸則切片、切條再切成小丁,完成準備工作。(如下圖1~6)

collage001.jpg 

動手炒他就很快了!適量油熱鍋入炒魚丸,逼出香味炒到顏色略呈黃褐但未焦即倒入韭菜。(如下)

collage002.jpg

旋即加一小匙鹽或以烹大師替代並淋上米酒助溶,迅速翻炒約半分鐘即熟,再加入辣椒末、炒勻了便可盛盤起鍋。

collage003.jpg 

學小孩子們,蓋在飯上一起吃,真得美味極了!也同小孩子一樣,會再多添一碗飯。

A20_7704-1.JPG

若和我兩一般,以小湯匙取食,則下酒或配飯都能心滿意足,不自覺地直續嘴,一口接一口,直到盤子淨空。

A20_7713-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