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弄蝶1collage2.jpg

日前在山上幸運拍到白弄蝶交尾的照片,仔細端詳他美麗的紋路、方向、背景後,玩心又起,心想:好像可以用 PhotoscapeX玩玩花樣喔!(如上下)

A20_0645-A.JPG

  

PhotoscapeX是一款功能強大的能自行下載的免費編修軟體,編輯、修圖、拼貼都很好用,介面一目了然,是我平常所愛用。用慣了正考慮付費進階PRO版。開啟PhotoscapeX後選擇拼貼,挑選4格樣式,右上角大小選項選擇1600X1600或更大的正方形。(如下)

A20_1260-A1.JPG

然後將照片拖引到每一格,點照片會出現大小、旋轉、反轉或刪除等功能選項(如下)。

 A20_1263-A1.JPG

接著間距選2,經由改變大小、反轉等功能將照片移動到適合位置,最好讓主角和背景的線條都對稱而吻合。(如下)

  白弄蝶0-1.png

最後再點選間距0,把間距線消除掉併成一圖就大功成可以儲存了。(如下)

白弄蝶1.png

當然,加框、加簽名都能輕鬆辦到。(如下) 

白弄蝶1collage-1.jpg

再看看玩另一個方向的變化,圖案、背景都相當吻合,造成4格萬花筒的效果。(如下)  

白弄蝶3collage-2.jpg

還算簡單吧?也用10格樣式的拼貼試做了一張大紫豔龜金花蟲的萬花筒照片。(如下)

大紫豔龜金花蟲4collage.jpg  

最後補一張2020漂鳥197大地藝術節裝置藝術用PhotoscapeX的2格拼貼所做出好玩的照片。 

collage091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