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952-2.JPG

弄蝶科蝴蝶大部份翅膀顏色樸素,停棲時翅膀向上合併或者半張成V字形,常被誤認為蛾類。只有花弄蝶亞科的弄蝶停棲時翅膀攤平,而且翅面斑紋比較醒目,白弄蝶就是其中最花者。 

DSC_3171-1.JPG

展翅約3.8 - 4.5 公分,白弄蝶之翅面顏色為白色為而滿布暗褐色或灰黑色的斑紋,外緣之斑紋較多而密集,翅膀腹面的斑紋和翅面相似。觸角棒狀,末端較細而略彎。(如上下)

DSC_3167-1.JPG

   

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但遇見他可算是幸運,因為數量不多。幼蟲以懸鉤子(虎婆刺)為寄主,成蟲喜歡在向陽的山上路邊草叢尋食花蜜。(如上下) 

DSC_1941-1.JPG

雌雄的翅面腹面的顏色斑紋都相同,只是雌蝶翅膀較寬看來較大隻。(如下)

A20_0650-1.JPG

由於他停歇時翅膀會平展,又比較乖而好拍,若能再捕捉到交尾畫面,那就更是幸運了!(如上下)   

DSC_195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