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_1119-1.JPG

油豆腐是看起來普通普通的便宜庶民食材,卻相當實用又好用,可滷可炒可鑲肉可煮湯還可以涼拌,涼拌又能變化調味變花樣,不會讓家人吃膩了。台灣的秋天並不會太冷,吃麻辣涼拌油豆腐正適合,而且無油無煙無須動鍋好方便。 

A20_1128-1.JPG  

  

每次上傳統市場見到剛做好的油豆腐都會忍不住買了幾塊,搭配香菜、蒜頭、辣椒等基本配料就能簡單做出一道賞心悅目的涼拌菜。調味料可視時機變化,麻辣醬加上烏醋、醬油是不錯的選擇。(如下)

A20_1052-2.JPG

油豆腐先對剖再各分3片後切成丁,蒜頭、辣椒、香菜都切成末,準備工作即完成。(如下)

collage油豆腐1.jpg

接下來油豆腐和配料都匯入沙拉碗中,加入麻辣醬、烏醋、適量醬油後拌勻就可以盛盤上桌了!(如下)

油豆腐2collage.jpg

真的好簡單,連小學生都能辦到。可是他卻是功能很強的一道菜,隨時快速登場救援,能下飯能佐酒,老少咸宜好用極了! 

A20_1131-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