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_6803-1.JPG

最近這段時間,小老百姓心裡實在是太苦悶了!飽受新冠疫情威脅又遭逢通貨膨脹淹沒,物價無情飆漲幾乎是萬箭齊發無所倖免,上一趟市場後是悲憤到懷疑人生。可是日子還是要繼續下去,讓自己平靜心情開心過生活才是,找些簡單的快樂吧!秋菊阿嬤就是在這樣的情境下構思料理泡菜麵,無須高湯無須肉,一鍋到底簡單好吃的泡菜麵。

A22_6672-1.JPG

泡菜、番茄、青蔥、麵條,材料就這樣。番茄去蒂,切半切片再切丁,青蔥切珠,準備工作就這樣。(如上下)

泡菜麵1.jpg  

湯鍋加適量橄欖油熱鍋後置入番茄翻炒,炒熟炒軟炒出茄紅素,然後加適量水(如下1~3)。水滾後下麵並以筷子協助撥散撥勻,再度水滾後入適量泡菜(如下4~6)。

泡菜麵2.jpg

泡菜散了,湯也滾了,先試味決定是否調整泡菜量或調味,OK了就打兩顆蛋增加營養和顏色吧!(如下1~2)此時別攪動湯汁,否則蛋會散,舀湯汁淋澆其上即可,見水煮蛋熟度OK湯也滾則置入蔥珠即完成上桌。(如下3~4) 

泡菜麵3.jpg

真的沒加肉沒用高湯,甚至沒調味,光憑泡菜就湯頭美麗,加上青蔥和蛋,顏色和營養都有了,正餐或消夜都暖心暖胃又療癒。

A22_6807-1.JPG  

A22_6808-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