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762-1.jpg  

來點不一樣的六十石山吧!怕大家看膩了,不想再獨厚地標景點小瑞士。許多朋友匆忙上山,一路車多人多,山路塞車,觀景台塞人,好不容易拍到小瑞士已煩躁難耐,遂逃難似又匆匆下山,沒能細細品味,沒有發現它的諸多視角呈現的美。

  

_DSC0659-1.jpg  
今年我兩次上六十石山,真巧都在颱風來臨前一天。上次摸黑上山碰上大陰天,沒有日出晨曦、藍天白雲,調子平淡下,雖然六十石山景觀依然迷人,總是有點失落感覺。而且受單行路線不得回頭限制,有些預留畫面未能拍得,一直掛念。還有彌補秋菊阿嬤沒有跟上的遺憾,在康芮颱風警報發布的前一天~8月27日,兩人相偕上山賞花遊玩。

這回放棄日出,所以大約6點才出發,由富里轉產業道路蜿蜒上山幾公里來到一視野極佳的大轉彎處,俯瞰縱谷裡可愛村落、稻田、阡陌沐浴在晨光中,此時為7點22分,正好有列火車緩緩通過,真是美景,這也正是我上回未拍得的掛念之一 。

_DSC0647-1.jpg  

 在經過幾個髮夾彎之後,來到金針專業區之前,下車欣賞一個大家常匆促趕路而錯過的特殊景象,一棵長在巨石上的老茄冬樹,樹根牢牢抓住大石頭後在堅強的深入地下,罕見而奇美。建議你早一點出發,否則,上山山路塞車了,怎麼下車啊?(以六十石山的地形方位來說,如果想拍順光明媚照片,就要早上,想拍日出晨曦要更早,拍逆光則要下午。)

_DSC0640-1.jpg

進入賞花區,因為人車尚少,我把車停在第一個遇見的德森農場後,徒步在尖閣亭、觀親亭、達蘭阜等遊賞,因為下山時不能再回到這裡了!

 _DSC0702-1.jpg  

_DSC0695-1.jpg  

_DSC0709-2.jpg

_DSC0784-1.jpg  

驅車繼續往山區前進,會先到停車場最大的黃花亭,但是我就過門不入不停車,也先不管兩旁花開得多好,一路先殺到賞花區最高點~忘憂亭。為何?因為,最熱門的便是忘憂亭和小瑞士,停車場又小,晚了很可能上不去!

幸運的停好車,也不急登忘憂亭,信步稍往回,瞧一瞧我另一個掛念~黃綠雙色地毯各搭配一株小樹的絕美畫面!

_DSC0763-1.jpg

_DSC0766-1.jpg

哇!是不是一路辛苦都值得了?是不是不輸小瑞士?黃綠雙色花海、遠處微藍氤霧迷濛縱谷,再加上S形農路,不掛念才怪!

_DSC0782-1.jpg

拍得舒坦了,沒有殘念了,再上忘憂亭,當然就是往小瑞士俯瞰和遠眺的經典公式畫面囉!

 _DSC0753-1.jpg 

正面拍,

 _DSC0751-1.jpg

北向拍,

_DSC0750-1.jpg

南向拍。

DSC02022-1.jpg  

噢!差點忘了,除了NIKON D90我還帶了新玩具SONY NEX5R,先來張全景,再來南、中、北各拍一張比較看看(全無後製)。

DSC02018-1.jpg

 DSC02029-1.jpg

DSC02033-1.jpg

把車位讓給別人,下忘憂亭到小瑞士觀景台已經開始小塞車了,

DSC02047-1.jpg

_DSC0805-1.jpg

不過這地方之順光、逆光兩側,花海、山石、遠景皆有可觀之處,可多留連,別忘返就好!

_DSC0797-1.jpg

_DSC0809-1.jpg

_DSC0817-1.jpg

_DSC0837-1.jpg

主要目標既己都達成,便更放慢腳步,一路慢慢往下玩,往下賞花賞景,  

_DSC0853-1.jpg

_DSC0856-1.jpg

車停富茂農莊、忘憂原民宿前,適合下車散步健行,空氣雖不若忘憂亭涼爽,也挺怡人!

_DSC0870-1.jpg

_DSC0871-1.jpg

_DSC0873-1.jpg  

_DSC0877-1.jpg  

最後階段車可停烏魚山莊後再到黃花亭,此時已有交管不可由原路下山,所以要折返往東里方向之出口。 

_DSC0851-1.jpg  

_DSC0730-1.jpg

_DSC0727-1.jpg  

 _DSC0879-1.jpg  

到了出口還有戲唱,順便告訴你到六十石山賞花別心浮氣躁,雖然人多車多陽光烈,別急著逃難似的開車下山匆匆離開,如果我沒有在剛往東里之出口大轉彎處靜下來看看左側,便會錯過這張回眸一笑,

_DSC0893-1.jpg

這張BONUS,

 _DSC0908-1.jpg

這張安可曲,

 _DSC0905-1.jpg

這張回味無窮了!颱風之後想上山的朋友,誠摯的給你建議。  

_DSC0891-1.jpg

PS:補一張愛玩的後製照片

_DSC077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