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572.jpg-1.jpg

上一篇懷舊老菜~皮蛋豆腐 貼出後,有許多朋友反映喜歡皮蛋的滋味但怕麻煩而不曾料理也不會料理。其實,皮蛋的料理,除了涼拌皮蛋豆腐外,煎、蒸、炸、炒、也可以有不少變化。這熱氣逼人的炎炎夏日,秋菊阿嬤特意再做了一道"皮蛋韭菜花炒飯",除了可以消化剩飯外,還可以享受一頓簡單不繁瑣、清爽好口味的午餐或晚餐。一人下廚,全家享福。

DSC_5586.jpg-1.jpg

  

 冰箱裡剛好有前一餐的剩飯300克(我們兩人份恰好,你自己成比例放大),秋菊阿嬤剝好皮蛋兩個、蒜瓣兩個,

找出韭菜花100克(顏色、味覺、口感都是首選,可以用高麗菜、青椒、青蔥等替代),和做顏色的辣椒少許,準備好這炒飯的材料。

(而調味品僅需要鹽、醬油、胡椒粉各少許。) 

DSC_5528.jpg-1.jpg

撇步一:皮蛋先蛋黃蛋白剝離,

DSC_5537.jpg-1.jpg

再分別切成小塊。(WHY?蛋黃部分要先定型,避免糊爛。)

DSC_5538.jpg-1.jpg

接著,韭菜花切成米粒大的小珠,蒜、辣椒切末備用。

DSC_5542.jpg-1.jpg

前置作業妥當,炒起來就順手了!

撇步二:適量油熱鍋後爆香蒜頭(因為夏天,油不要太多),旋即入蛋黃,以熱油定型之,而後再蛋白入鍋快炒。

DSC_5546.jpg-1.jpg          DSC_5550.jpg-3.jpg          DSC_5552.jpg-4.jpg

接下來,一小匙鹽、少許醬油調味後加入白飯翻炒。 

DSC_5554.jpg-5.jpg          DSC_5558.jpg-6.jpg          DSC_5561.jpg-7.jpg  

見白飯已翻炒勻散則入韭菜花,

DSC_5563.jpg-1.jpg

DSC_5564.jpg-1.jpg

炒約半分鐘,下辣椒、胡椒粉,

DSC_5567.jpg-1.jpg

再度翻炒均勻後,即完成起鍋。 

DSC_5569.jpg-1.jpg

全家好好享受美味的一餐吧!簡單清爽,又不需洗很多碗盤,夏日優選。

DSC_5574.jpg-1.jpg

PS:如果你沒剩飯,剛煮好白飯,那就炒一盤皮蛋韭菜花(可點連結),澆在白飯上頭吧!也很讚的。 

DSC_5581.jpg-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