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644-1

今年夏天,全球氣候異常,各地天災頻傳 。台灣也不例外,怪颱連連,水患肆虐,受災地區居民叫苦連天,慨歎天地不仁!許多植物好像也大受影響,生長開花時序亂了套。油桐花在台灣是三月底、四月初開始開花,從南向北一路延燒,全颱瘋桐花到五月底。台東,我家附近的桐花三月底就開了,除了賞花,當時還拍得很愉快。沒想到,我每天運動經過的路旁,七月中又有油桐花開了!原本認為只是偶然,不以為意。因為杜鵑也會在夏天偶而開個幾朵,家裡的梅花有時也提前兩個月冒出一、二朵。但是,有棵油桐到八月底了還越開越好越多花,很是奇特!我在四處觀察狀況,發現開花的都是中小型者,而且路邊這棵開得最好,好像是為了我開一樣,感謝天!

_DSC0201-1 

_DSC0206-1 

_DSC0216-1  

八月31日晚上下了一場大雨,第二天雨停了,一大早就抓了相機,帶把板凳,騎機車飛奔到它身邊,還好受創並不嚴重,天色也很理想,趕緊拍了些還帶著雨滴的嬌處、或清新的畫面。

_DSC0217-1

_DSC0223-1 

_DSC0229-1  

但是,也發現板凳不夠高,有些心裡想要的畫面無法拍得。當下決定:下回要帶個A字梯!

 _DSC0439-1 

可是,9月1日、2日,連兩天都有女兒的朋友到家裡作客,我沒辦法脫身。所以,趁帶客人出去玩的機會拐個彎,到油桐花下,也讓他們見證九月桐花開的景像。

_DSC0434-1 

_DSC0579-1 

九月3日大清早,雖有點霧但天氣晴朗,開車載了A字梯到桐花樹下。不理會來往鄰居奇異的眼光,架好A字梯,爬高爬低,瘋子似的拍了起來!人不癡狂枉少年!此時我最大!

 _DSC0586-1  

_DSC0593-1   

_DSC0612-1 

_DSC0614-1  

為何需要A字梯?拍特寫好用!

_DSC0619-1 

_DSC0633-1 

_DSC0640-1 

_DSC0642-1  

為何需要A字梯?由上而下,拍花團錦簇的感覺好用!

_DSC0650-1

_DSC0602-1 

_DSC0611-1

_DSC0617-1  

為何需要A字梯?拍遠山當背景時更好用!  

_DSC0651-1-A

_DSC0653-1 

_DSC0656-1 

其實,我帶的A字梯(6尺)還不夠高,應該帶另一架更高的A字梯(8尺)。等下次吧!

_DSC0810-1   

圖文: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