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1895-1  

2012~2013台東的花海活動是持續性的,自2012年12月15日在主場地關山開幕後,整個台9線兩旁接著油菜花、大波斯菊等花海就有一大片一大片的綻放的盛況,將延續到春耕結束才會暫告段落。如果你開車悠遊縱谷,真的會驚喜連連,頻頻停車賞花拍照。 

_DSC1860-1   

我和秋菊阿嬤聽聞花訊,又看見朋友PO上網的照片,心動不已,也覺得再不行動可能太遲了,更何況秋菊阿嬤念念不忘要到池上大池豆皮店買豆包豆皮!所以1月23日早上見天氣不錯,兩人放下正忙著處理的平民年菜系列工作,驅車由台9線北上賞花去也!沿路從鹿野開始就陸續有小規模油菜花田出現,但我心已打定主意先要拍一大片繽紛亮麗作為好彩頭沒停車下來,到了過瑞源快接近關山時眼睛一亮,哇!一大片盛開的大波斯菊花海正燦爛的等著我哪!它就在省道旁,又沒多少遊客,真是幸福的開始。

 _DSC1871-1   

_DSC1847-1

_DSC1867-1    

這區花海是多種顏色混種的大波斯菊,繁花繽紛似錦,當然是引誘我順著窄窄田埂一路走到美麗的地毯裡。

_DSC1839-1

_DSC1844-1

_DSC2097-1   

接下來還是尋找大片又好停車的目標,過了德高陸橋下北莊橋後,在一處由穀倉改建的漂亮民宿前,果然有兩大片的油菜花田招蜂引蝶,和先前花海不同顏色,正符合我的期待!

_DSC1894-p-1

_DSC1928-p-1    

繼續往前走,剛過池上大橋,右轉入萬安(指標明確)幾道小彎折就來到著名的伯朗大道南端啦!

_DSC1950-1

_DSC1953-1  

此時天空和山色都美了起來,好山、好水、藍天和清新好空氣,是台東用簡樸和不便換來的,但是,值得吧?由南側到北側,拍到伯朗大道的地標慶幸還好今天來了,發現有些油菜花田已翻耕灌水,規模比全盛期小了,賞花要及時啊!

_DSC1991-1  

_DSC1985-1  

離開伯朗大道時也正好是中午用餐時間了!趕緊往秋菊阿嬤思思念念的大池豆皮店,吃了香煎豆包了願後,好運的是買到最後一斤豆包,還有託巧遇曾興平教授的福,老闆(曾教授的宗親)割愛自已要用的豆皮乾400公克(讓我PO下一篇芥菜炒豆皮)。

_DSC1994-1  

吃完豆包出來往池上花海的農會主場地時,天氣也變了,因為縱谷線都在山腳下,經常中午過後雲層就聚集了,如果想拍照片有藍天為背景,最好是趁早上才保險,只拍花或人比花嬌,當然是無所謂啦!所以我就拍花少拍山和天空了!

_DSC2023-1

_DSC2031-1  

_DSC2000-1

_DSC2008-1  

_DSC2030-1  

看見花的種類和上次來時又有些不同,可見這個固定型的花海場地要不斷的更新迎接賞花客啊!

_DSC2037-1

_DSC2043-1

_DSC2049-1

_DSC2054-1

_DSC2074-1  

南下轉回最後一站關山花海時,看見面積更寬廣了,多了好些大波斯菊花田,白色的、粉紅色的、繽紛混色的(橘黃色的尚未開花,還大有可為) 一塊塊連綿,

_DSC2175-1  

_DSC2129-1

_DSC2155-1  

而工作人員也還努力翻新補種中。

_DSC2095-1  

_DSC2093-1

_DSC2168-1   

此時,天更陰,風更大,花兒擺動不聽話!山不轉路轉,索性調慢快門到1/15,光圈縮到22,就拍花兒搖曳,就拍風吧!

 _DSC2125-1

_DSC2127-1  

圖文:林茂仁 

_DSC1852-1

(這是我的自拍)

_DSC0763-1

(這是秋菊阿嬤回家後畫的水墨池上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