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923-1  

今年元旦假期有四天之多,相信各地花海一定人潮湧入,台東也不例外吧!如果是搭遊覽車的團體遊客,食宿都已預定,沒什麼好煩的。可是,兩人結伴或家庭或吆喝朋友出遊的散客,就有用餐的問題了!(回想那天12月17日,我和秋菊阿嬤兩人到關山池上看花海也遇到相同的問題。)不介紹點可以參考的有口碑的小吃給朋友,好像過意不去。

  

本來台九線旁相當有特色的池上便當是觀光客首選,品質、環境皆夠水準。

_DSC0829-1 _DSC0816-1 _DSC0819-1

可是當時,秋菊阿嬤不想吃飯包,我們就另外選了兩家知名的在地小吃,首先是位於池上市區的"吉本肉圓"(從台東方向不轉外環道直進市區幾百公尺,就在鄉公所對面,好找)。吉本肉圓已經開了15年了!老闆使用池上在來米,並加入「秘密武器」~特製的地瓜粉及優良之馬鈴薯粉,先蒸過再以慢火輕炸,所以肉圓皮Q、有嚼勁,不同於別家肉圓。連澆淋肉圓上的調味醬汁也加了池上的在來米漿,有其獨特之處。

  _DSC1003-1

而內餡主要為豬後腿瘦肉和竹筍丁,新鮮實在好口感又別具風味。我和秋菊阿嬤每次到池上玩(大坡池、荷花、伯朗大道、牧野農場、花海)都會到此解饞或解飢,而每次吃肉圓都要配一碗濃郁的四神湯過過癮。"四神湯"是吉本肉圓的另一項必點招牌,熬成乳白色的湯裡軟滑用料多又實在,還可以請老闆多添些米酒增加香氣(喝酒勿開車),很受歡迎。

  _DSC1002-1  

老闆說,他每天早上以大骨熬煮湯頭,要熬6小時,所以四神湯要上午11時以後才能供應。(我和秋菊阿嬤也大都是11點左右就來,那時人潮才不會太擁擠啊!)店內當然有其他的小吃項目,你可以比較看看。

hnf4J7p56JDrisjcP.MjlA    

吃完肉圓、四神湯,回程我們再轉往另一家鄉野傳奇名店~大池豆皮店試試運氣,因為它的傳統手工無添加物的豆皮、豆包在假日總是早早銷售一空。它開在純樸社區的安靜巷弄裡,很平常人家的外觀是一個小店兼小工廠。(從台9線323.5K處轉進松吉路,第二個十字路口左轉即達)

_DSC1006-1  

還好當天香煎豆包、豆漿、豆花都還有(非假日),就是秋菊阿嬤想外帶回家的豆皮、豆皮酥(可保存較久)在趕訂單所以不賣了!只好點了香煎豆包、豆漿、豆花來品嚐囉。香煎豆包果然名不虛傳,外酥內軟散發陣陣豆香,裡面還包了味道非常適配的香菜,好像吃到了客家庄純樸的感覺。大嘆:你吃你的王品牛排,我啖我的香煎豆包!大家都能享受。

 _DSC1008-1

_DSC1011-1 

他真的是用傳統的做法製作,進門右邊有個大倉庫塞滿漂流木,店內有個大爐灶熊熊烈火還在煮豆漿(趕豆皮酥豆皮訂單),香氣四溢。剛從豆漿格池拉製好的豆皮晾掛桿上,像毛巾一樣,也有在旁邊吹電扇的!

_DSC1014-1 _DSC1020-1  _DSC1019-1 _DSC1021-1  

_DSC1023-1  

閒聊幾句,聽出客家口音,我心中靈光一現,請秋菊阿嬤用客家話去套交情和老闆魯,果然人不親土親,土不親鄉音親,被她ㄠ到半斤乾的豆皮(僅半斤啊),我們才無憾的離開這社區、設備、擺置、人情都很純樸的鄉野傳奇名店!

 _DSC102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