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201-2.jpg

◎台東金針山賞花半日遊◎:旅行,不只是在既定目標上的探索和閱讀帶來樂趣,由於不期而遇的美好事物觸發的驚喜和感動更能深入人心,即使是半日的郊遊也一樣。

   

IMG_6846.jpg-1.jpg

台東太麻里金針山,是花東三大著名金針賞花區之一。因為路程不遠,我每年幾乎上山二、三趟,賞金針花或櫻花,卻依然樂此不疲。

8月17日,學校退休聯誼會要辦金針山半日遊,我還是歡喜來鬥陣,義不容辭當司機。

雖然知道,當天並非金針花開最滿的時候,可是每一趟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我相信。

_DSC0979-1.jpg 

出發時不見藍天,天氣陰陰的,不算好也不算差,可以安慰的是:不會太熱!

從太麻里街道轉入上山的產業道路約10K處,來到知名的民宿餐廳~深山亞都稍做休息,一行人慢步道館後的觀海亭,

IMG_6856.jpg-1.jpg

向西南可遠眺中央山脈和下方的零星金針花區,

IMG_6859.jpg-1.jpg

東北則應可遙望台東海岸沿線,可惜天候不佳,視野迷濛了些。

一旁興奮跟著上來的右前腳掌被截肢小狗反覺得困惑和迷惘,這群人到底在幹嘛?無聊!

"盡做些我不懂的事,放捕獸夾害到我,又自以為是的對著山海說東道西。"哀怨的眼神,成了今天第一個感動我的畫面。

IMG_6866.jpg-1.jpg

經過了12.5K左右的青山農場和遊客服務中心,並沒下車,因為只有半日遊程,要選擇現階段花況較好的高海拔地點的賞花區做重點式旅遊,其他地區自己有空再來了!

到了15K處的環山雅筑,是環山單行道的起點,郭會長說:不停,繼續走,賞完了花再回到這理午餐,我已經訂好了!

再上山約1公里多,來到花況不錯的忘憂谷,在忘憂亭旁幸運擠了幾個停車位,大夥才高興下車和小孩一般地叫不回來兀自賞花拍花去了。

IMG_6887.jpg-1.jpg

這時,我遠遠望見30米開外有個吸引我的特殊景象~難得出現在金針花海中的漂亮的黃金獵犬,當下把握時機拍下第二個不虛此行的驚喜畫面。 

IMG_6876.jpg-1.jpg

IMG_6878.jpg-1.jpg

郭會長在忘憂亭上吆喝大家集合拍團體照時,幸運的事又出現了,居然遇見我的學生兼好友~某有名餐廳的老闆夫婦,他熱心地說:"我來幫你們拍照吧!可是,林老師,你今天怎麼帶類單這種小相機呢?"

IMG_6883.jpg-1.jpg

我一邊回答:"怕山區天氣不好,下起雨來。"一邊心想:"還好,否則我就沒辦法自然地遠拍那頭美麗的黃金獵犬了。"

IMG_6903.jpg-2.jpg

接著下一個景點,在18.5K處,便來到金針山的最高點~海拔1340公尺的雙乳峰。

IMG_6914.jpg-1.jpg

來了好多次!還是覺得他很美。無論是由下往上看千禧亭,

IMG_6917.jpg-1.jpg    

_DSC0839.jpg-1.jpg

或登上千禧亭向西南遙望曙光亭和遠處中央山脈南端大武山雄偉群峰,

 DSC00819.jpg-1.jpg

DSC00831.jpg-1.jpg  

_DSC0876.jpg-1.jpg 

IMG_6924.jpg-1.jpg   

以及東北越過山巒目光能及的東海岸優美風光,

IMG_6918.jpg-1.jpg

所以雙乳峰上停車場一位難求之狀況常見,建議到金針山賞花宜早些出門,花況、車況都比較理想,可以順心從容。

IMG_6929.jpg-1.jpg  

關於賞花,還可能會有些小小的驚喜~不時出現藍紫色的繡球花點綴景致,

IMG_6920.jpg-1.jpg  

IMG_6931.jpg-3.jpg

下了雙乳峰,經過一個大彎道,來到千鶴亭下,一個有歐洲風的大斜坡賞花區,

IMG_6908.jpg-1.jpg

不管由下而上仰視,或者由上而下俯瞰,都賞心悅目,舒暢神宜! 

IMG_6948.jpg-1.jpg

IMG_6907.jpg-1.jpg  

IMG_6950.jpg-1.jpg

花也賞得差不多了!底下的花開還不臻理想,那沒戲唱了嗎?非也。

郭老師帶大家到金山啞口露營區前的楓林步道,又是一陣陣驚呼:"怎麼有那麼美的地方,我都不知道?"

IMG_6958.jpg-1.jpg

只有幾百公尺長,卻更美得令同仁們讚嘆,很適合黃金人口啊! 

IMG_6974.jpg-1.jpg

末了,出步道口,還有一個我個人喜歡的驚喜畫面~一株很大,結了一樹紫株的杜虹花,

IMG_6978.jpg-1.jpg

市區很難見到這麼大顆的紫珠呢!你說我能不高興嗎?

IMG_6979.jpg-1.jpg

回到露營區的停車場取車時,還見到一棵樹齡200年的九芎老樹,更特別的是他樹幹已腐成空洞,僅留一層殼,卻依然蒼勁的活著!

IMG_6981.jpg-1.jpg

順著單行道下山,轉回15K處的環山雅筑午餐,驚奇未了!深山裡有迷人的午餐不是重點,

IMG_6995.jpg-1.jpg

而是民宿之外視野極佳的雅座區旁一整排紫、白、粉紅各種顏色盛開的醉蝶花,才是敢動和震撼人心哪!

IMG_6996.jpg-1.jpg

IMG_6997.jpg-1.jpg

不信你親自來體會看看,包準你會除了目光被吸引外,還會忘了吃飯,不想離開! 

IMG_7002.jpg-1.jpg

IMG_7008.jpg-1.jpg

若不是飯後天氣轉陰,好像要下雨,我們還真要點杯咖啡留下來不想離開呢! 

IMG_7019.jpg-1.jpg

最後,在下山前的遊客中心附近,還有個隱藏版私房景點~孟宗竹階梯步道,雖短,有電影臥龍藏虎長頸的味道!

IMG_7023.jpg-1.jpg

雖短,韻足氣佳,恰更適合做為驚奇的驚嘆號!兼句點。

IMG_7032.jpg-1.jpg

旅行或郊遊,都要放鬆胸懷,別拘泥於設定目的是否達成。晴或雨,藍天或迷霧各有其美。

更要寬心、喜悅、感激的面對可能轉個彎就不期而遇的驚喜。

IMG_7039.jpg-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