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096-1  

  家中冰箱裡有沒吃完的煎魚排嗎?有剩飯嗎?或者全家想在假日外出踏青時要自己準備午餐,避開人潮及找餐廳的不便?秋菊阿嬤分享一個廚房新手也能做出的料理~鮭魚炒飯。備料簡單,做法容易,完成後又極其香美誘人!一口送進嘴裡,魚肉的香鬆、飯粒的Q彈、青菜的脆甜、蛋和洋蔥的柔順、、、,多層次的口感,豐美的味覺,讓全家都吃到滿滿的幸福!(既美味又消化冰箱中剩菜剩飯)

 (一)備料1:醃過煎好的鮭魚。(此片鮭魚是大賣場特價時49元購得約220克,有剩餘的其他魚排亦可)

      將之小心去骨去皮挑刺(為了家人當然細心甘心)然後捏碎備用。

 DSC_1064-1 DSC_1065-1 DSC_1067-1 

備料2:剩飯、蛋、洋蔥青蔥切丁、高麗菜切成小片。(也可用家中其他青菜)

DSC_1072-1 DSC_1073-1 

(二)適量的油熱鍋後,將蛋快火炒散再加入洋蔥一起炒軟。

DSC_1075-1 DSC_1076-1 

(三)放入鮭魚翻炒並調味。

DSC_1078-1 DSC_1079-1 DSC_1080-1 

(四)置入剩飯拌炒均勻後加黑胡椒調味。(此為林茂仁口味,您可選擇不加黑胡椒或起鍋再加)

DSC_1081-1 DSC_1083-1 DSC_1085-1 DSC_1087-1 

(五)灑下高麗菜、青蔥炒勻後即可起鍋完成。(飯的熱度已足夠將菜燙熟,所以不必過久,以免損失口感)

DSC_1088-1 DSC_1090-1 

DSC_1096-1   

口述、示範: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