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_0488-1.jpg

◎XO醬炒飯◎人生在世,難免會遇到許多看起來普普其實是非常厲害的人或物。XO醬就是一例,一罐暗褐色碎碎渣渣糊糊的東西,不查其中奧妙則可能就會把收到的XO醬禮物塞到儲藏櫃裡地老天荒而暴殄天物。XO醬炒飯也是,看來不起眼,吃來卻銷魂。

A17_0494-1.jpg

午餐時刻,秋菊阿嬤說:『冰箱裡有我弟送的一瓶老X酒店的XO醬,也有剩飯,中午就吃炒飯吧!』

挖了約50公克的XO醬和白飯400公克之後,他說:『你喜歡小黃瓜,就用小黃瓜一條來配色配口感,一顆蛋、洋蔥、蒜頭則是炒飯之基本配料。』

A17_0444-1.jpg

小黃瓜在手上以鹽輕輕搓揉洗淨後,為了視覺和口感先對剖、各切成三條,再切成小丁。

page1.jpg

他說:『這般處理則每個小丁都會有綠色之一面,顏色口感都會加分。』當然,洋蔥也呼應切成小丁。

A17_0454-1.jpg

適量油熱鍋後先快鏟把蛋炒碎,旋即洋蔥和蒜末入鍋和蛋拌炒。

page2.jpg

炒勻並出香則將XO醬置入,再加一點醬油增香調味,

A17_0466-1.jpg

又翻炒均勻後便可入白飯一起炒之。 

page3.jpg

邊揉散邊翻炒,見成色均勻即可將小黃瓜丁入鍋拌炒。

page4.jpg  

最後,試味滿意又充分勻散便可將這兩人分XO醬炒翻起鍋享受了!

A17_0479-1.jpg

如前所說,看來平平凡凡,吃了一口就驚訝其厲害,沉浸其銷魂,一口接一口,止不住,直到盤空見底。所以,別讓你的XO醬藏在櫃子裡等過期吧!

A17_0489-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