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385-1.jpg

院子裡種了兩棵土芒果,每年初夏總是結實累累到令人欣喜也令人發慌的地步。喜是喜在掛在枝頭上每天和你打招呼的熱鬧,憂是憂方圓數百米只有我家不施藥,果蠅當樂園芒果會遭叮長蟲,所以,逐次分批採收做成情人果是最好的對策。

DSC_3491-1.jpg

至於情人果的作法,之前做過傳統方式的四種口味之情人果(點選可連結),但為了好做和適應怕酸又牙口較差的朋友,秋菊阿嬤又思考了另一個比較簡便的做法。除了即作可即食外,口感較嫩,酸度也降低,做好之後送給朋友品嘗都獲得好評。

DSC_3493-1.jpg

採得別太成熟的青芒果後,邊削皮邊泡在加了點鹽的冷水裡(防止先後時間差造成氧化變色)。

page1.jpg  

然後剖半、去籽、切成長條。

DSC_3156-1.jpg

這次,不費時揉鹽壓出水了!直接分批置入滾水中,心理默念12345,約3~5秒鐘即撈起瀝水備用。

page2.jpg  

這就完成基底了!接著梅粉、糖,酌量加入翻拋攪拌,邊試味邊調整。

page3.jpg

完成後即可食用享受,但裝保鮮盒存冰箱幾小時等他入味會更棒。 

DSC_3333-1.jpg

雖然顏色沒那麼翠綠了,有點偏黃綠,但你會知道那是沒添加物的安心正常顏色!

DSC_3178-1.jpg

雖然,他沒那麼酸了,也沒那麼脆,卻更是平易近人的嫩,和討人歡心的鹹甜微酸不失芒果味!!!  

DSC_3395-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