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昨日下午運動時,平時總愛東張西望、看花賞樹的秋菊阿嬤突然大叫:"老公快來看!那是什麼花?好漂亮!"便趨前一探究竟,見路旁別墅庭園內新種了一棵開滿桃紅色花朵,卻不見葉子的樹。花形較大,不像是櫻花,也不是美人樹。大約3米高,主幹碗口粗,整株盡是桃紅枝條,煞是浪漫!真的美呆了!恰巧別墅主人正在園裡工作,趕緊隔著圍籬請教他,才知它叫:"桃紅陣雨樹",鹿鳴酒店已引進數十棵栽植,他是搭便車購得一棵!太好了!當下便決定今天的賞花行程~鹿鳴一探桃紅陣雨樹、龍田賞油桐花然後、、、然後到鹿野車站前吃手工水餃吧!

007 013 014 023  

      早上10:05下了課立即回班鳩,秋菊阿嬤早已打點好了!檢查好相機便出發賞花去也!(奉勸您一定得檢查,少了記憶卡或電池都沒救!)進了鹿鳴酒店,便見前面草坪新植數十棵桃紅陣雨樹,還在花期中。雖然樹齡還小,花開得還不夠多、不夠密;而且天候又不甚理想,但也如獲至寶般抓起相機衝進林間狂按快門!

001 003 005 006  009 011 019  

       桃紅陣雨樹英文名:Pink shower tree與阿勃勒的Golden Shower Tree有異曲同工之妙;其實"桃紅陣雨樹"景觀業自行取名的,也有園藝業者稱它為花旗木(cassia.barkeriana)。桃紅陣雨樹就如同其他親戚如黃槐或阿勃勒一樣,也是屬於高大落葉喬木,甚至長到十多公尺以上,不過它的成長速度卻不算很快,從種子到能開花可能要五、六年以上。台灣開花 3 月下旬,初開時顏色較淡,後呈燦爛粉紅色,花序長 6~8 公分,開花可維持約 45 天,略帶點清香味。花未開時花苞呈暗紅色,花開時則為粉紅色,花朵有5片花瓣,花蕊呈黃色,因新葉還未展開,遠望只見整樹粉紅繁花,非常浪漫!

002 004 008 010 012   

          原產印度、泰國、越南、緬甸的桃紅色陣雨樹,又叫泰國櫻、三月櫻,業者引進後陸續種植在風景區,及各觀光景點。桃紅陣雨樹 比櫻花花容更為壯觀,因為她的花朵比櫻花更大更厚實,花期更長。而櫻花遭到風雨會被打的落英繽紛,淒慘狼藉;但「桃紅陣雨樹」的花形堅固,並不會因為風雨而影響了花海的盛況,所以該更為親民!  

015 016 017 018 020  

今年樹小且花開的差強人意!但明年、後年、、、一定愈來愈壯觀、美麗、浪漫。是台東愛花賞花者的福氣!感謝鹿鳴酒店引進,也是功德一件,大家給他按個讃吧!

025 021 022 024  

圖文: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