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_6220-1.jpg

有些人,凡樸低調不浮誇,卻極具才華。有些菜,平實簡素不巧飾,但非常美味,這食材簡單、做法簡單、佐酒下飯兩相宜的素燒小青龍椒就是一例。 

A17_6231-1.jpg

小青龍椒,這幾年已成市面常見食材,大約一斤50元,能儲存幾天,又料理起來幾乎沒耗損,還蠻受歡迎的。我們平日也常這般處理,一斤小青龍大約配條紅辣椒(做顏色)、兩粒蒜頭、一些些白芝麻,調味料只用了糖、醬油、米酒,夠簡單了。

A17_6169-1.jpg

小青龍去蒂頭洗淨瀝乾、紅辣椒切碎,備妥後則調醬汁~一匙半的糖、米酒20CC、醬油40CC調勻。接著一點油熱鍋並拍破蒜頭入鍋爆出香味後撈棄(也可留著),再把青龍椒入鍋翻炒。(如下)

page1.jpg

旋即淋上一圈米酒,加一點鹽和約100CC的水炒勻後上蓋燜約一分鐘~稍微柔化他。掀蓋再淋入備妥的醬汁翻炒,並再度上蓋約一分鐘燜之~使他入味。再度掀蓋後慢慢收乾醬汁,至快乾時,測試是否自己喜歡的柔度再撒上芝麻。(如下)

page2.jpg

最後,再將紅辣椒末入鍋炒勻,便完成起鍋上桌去了!

A17_6219-1.jpg

這素燒小青龍看似不起眼,其實甚妙。保持適當脆度和柔化交織的口感,多汁入味醇沁舌根至喉頭,美哉!美極!佐酒下飯兩相宜。而且,一次做多一點,儲存些在冰箱中,隔餐吃絲毫不見遜色,反而更覺美味呢!(這是真的經驗談。) 

A17_6226-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