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363-1.jpg  

趁熱一口咬下,含湯內餡混著脆薄麵皮腴美濃香直衝腦們,顧不得燙,越燙越愛,這是吃蔥肉餡餅的直播畫面。蔥肉餡餅,當然是外酥內軟、皮薄多汁,麵香、蔥香、肉香協調合奏。

DSC_9365-1.jpg

有許多人喜歡麵食,常會興起吃水餃、鍋貼、餡餅、蔥油餅、或一碗麵的慾望,甚至到不能自己的地步。其實,利用假日在家做做這些麵食,把他當兼具怡情與實用的活動,也可以是生活藝術吧!例如蔥肉餡餅,除了能立即享用外,冷凍起來隨時派上用場,作為三餐使用也能增添樂趣。主材料就只有中筋麵粉、青蔥、和絞肉。

DSC_9216-1.jpg

首先和麵,方式和做厚片蔥油餅一樣,所以可以也和一次麵粉做兩種東西。~麵粉以50度C的溫水慢慢地邊加邊揉,揉抓至全部成棉絮狀(如下圖3)便推揉成麵糰蓋上布讓他醒一會。(比例上大約是600公克的麵粉對上340~350CC的水)。

page1.jpg

醒麵的時間正好處理內餡,青蔥切珠,絞肉加點米酒和醬油充分攪拌去腥後加入青蔥,然後以鹽、胡椒粉、醬油、香油等調味攪拌均勻做出簡單傳統的內餡。(如下)

page2.jpg

這時,再回到麵糰上,使勁充分推揉出筋性後搓揉呈長條狀。(如下)

page3.jpg

將長麵糰切割成每個約30公克的小塊,再擀成徑約8~9公分的圓形,然後置入餡料像邊捏邊收做成包子狀反扣於鋪了麵粉的盤子哩,再稍微按壓成餅型。(如下)

page4.jpg

剛做好的餡餅生煎即可,適量油熱鍋後先關火,有旋轉收口那一面朝下置入餡餅,再以中小火慢慢煎他。(如下)

page5.jpg

將兩面有耐性地翻煎至金黃略焦便成了!(約5分鐘吧!餅身平均膨脹為判斷依據。如下圖)

DSC_9349-1.jpg

蔥香肉香麵香交響,腴美鮮美醇美合奏,絕不誇張,連兩個小孫子都搶著比讚說好吃。煎好了帶去朋友家串門子,更是有面子!

DSC_9356-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