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做沙拉0.jpg

做一盤漂亮的沙拉料理,國小生也能輕鬆勝任。那年年初五,還在年假中,秋菊阿嬤在廚房忙著親友聚會的料理,靈機一動對兩個當時分別是小四和小六生的孫子說:今晚的沙拉就讓你們兩個料理,除了汆燙透抽要注意火侯由阿嬤幫忙外,其他一概你們負責,邊做也當作邊遊戲吧!(其實,只要事先有叮嚀,汆燙透抽應該也可以讓兩姊弟處理的。)

小孩做沙拉1.jpg

於是兩姊弟圍上圍裙興緻勃勃地洗透抽、分割透抽。姊姊以很厲害的架式切割透抽的同時,弟弟剝蝦子和蟳棒。(如上下)

小孩做沙拉2.jpg

透抽分割好交給阿嬤汆燙,姊姊換個熟食砧板將蝦子、蟳棒、小黃瓜切片。

小孩做沙拉3.jpg

然後按自己的想法擺盤,接著擠上沙拉醬順便畫畫花樣,於是大功告成。(如上下)

DSC_0681-1.JPG  

DSC_0679-1.JPG

如果不是年節的平常日子,沙拉的材料簡單多了,孩子們也就能更簡單辦到,端看有無契機或意願讓他們去做。(如下)

A17_3212-1.jpg  

許多小孩子在國小前對於做家事經常是興味盎然,很想幫忙,例如墊個小椅子洗碗、拿高過他的拖把拖地等,很希望這樣的赤子之心能延續下去別陷入3C的洪流之中,找機會讓他們表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