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_2939-1.jpg

春天已過了一大半,天氣漸漸暖和起來也勢所難免,用家裡冰箱裡常備的小黃瓜、洋蔥、木耳等可以輕鬆地做一盤涼拌沙拉。冰涼清爽好下飯,看來、吃來都有春天的感覺,是令人驚艷又實用的料理,卻簡單易做。 

A17_2943-1.jpg  

小黃瓜(2條)、洋蔥(半個)是冰箱常備食材,配上木耳一大片,蟳味棒8~10條(小孩愛吃所以常備,若用鮮蝦則是高級版。)。

A17_2783-1.jpg

簡單實用又好吃,就要在刀工上講究。小黃瓜斜切薄片後再切絲、洋蔥也切成細長條(如下圖1~3)。木耳則先汆燙、降溫後再切絲(如下圖4~5)。切好後全部一起泡於冰開水中(如下圖6)。

page1.jpg

這時,剛好處理蟳味棒,以刀面拍揉成碎長條(如下圖1)。接著,小黃瓜木耳洋蔥等瀝水後加入蟳味棒(如下圖2~3),然後淋澆適量美乃滋、撒點胡椒粉、滴些冷壓橄欖油再拌勻就大功告成了!(如下圖4~6)

page2.jpg

夾當餐所需之量擺盤,剩下的置入冰箱備用。擺盤時若你恰好有水煮蛋就更加漂亮了!柔美滑順、顏色誘人,吃起來或看起來真的都有春天的感覺,特別能引起食慾。 

A17_2952-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