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_6747-1.JPG

所謂雞里肌就是雞胸肉最柔軟的部分,大賣場裡有盒裝販售,方便好料理。近年健身運動蔚為風潮,低油低熱量但高蛋白的雞胸肉也跟著大夯,搭配鳳梨、黑木耳等五種顏色自然食材,炒一盤健康美味營養滿點的好料理吧! 

A20_6738-1.JPG

   

雞里肌(雞胸、雞腿肉都可以),準備適量的鳳梨、青椒、洋蔥、番茄、黑木耳,都是健康食材。(如下)

A20_6630-1.JPG

肉類通常要先處理,雞里肌有條筋,若要口感無礙最好先去之。切成小塊後以一點鹽、米酒抓勻稍醃。(如下)

collage2.jpg

五種配料也跟著切成小丁塊或小片狀。(如下,番茄要先去籽,黑木耳當然是新鮮或泡好的。)

A20_6654-1.JPG

這時肉類還是要先處理,適量橄欖油熱鍋後以煎代炸,將兩面煎至泛白微焦先盛起待命。(如下,為了固形、鎖鮮甜、統一熟成而先煎,當然油炸更香,只是太麻煩。)

collage3.jpg

接著就能一氣呵成了!適量油熱鍋先炒香洋蔥,再入鳳梨和黑木耳炒到鳳梨顏色變深後置入青椒和番茄快炒,旋即以一匙半的糖、一匙鹽調味再炒均勻。(如下)

collage4.jpg  

因為酸酸甜甜會比較對味,所以再添一些醋和番茄醬並勾芡後倒入雞肉。雞肉本已九分熟,再度炒勻後也差不多可起鍋了!(如下)

collage5.jpg

雞里肌、雞胸、雞腿肉都可以這樣做,五種顏色蔬果也能自行搭配。肉切片或切丁塊?配合的食材怎麼切?都能自己調整靈活運用,不必也不可僵化因循。

A20_6737-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