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_6489-1.jpg

大黃瓜也是台灣常見家常料理便宜食材,如果是當季,大約是每條15元或3條50元之類的行情,為許多家庭所喜愛。比較常見的料理方式是煮湯或者和魚丸之類的配料炒燴,其實他做涼拌也很好用,快速便捷立即可食,下飯佐酒都能嘗試不同的風味。

A16_6494-1.jpg

買了3條50元的大黃瓜回來,秋菊阿嬤說:『煮湯、燴都有了,另一條就涼拌吧!』『前幾天我同學來訪,帶了蜂蜜和果乾當等路,就恰好能拿來運用,也表示尊重和感激之意。』『基底作法是一樣的,調味醬料則酸甜苦辣可自行斟酌調配。』

A16_6447-1.jpg

大黃瓜削皮、對剖、去曩籽後切成片狀。(如下)

page1.jpg

黃瓜片鎮冰水、調些鹽攪拌後再用蔬菜脫水器脫去水分(如下1~3)。接下來就剩下調味了!秋菊阿嬤是以蜂蜜和少許鹽邊試味邊調整,最後撒上果乾拌勻即成,你自己可依狀況或喜好選擇其他醬料(如下4~6)。

page2.jpg  

夠快、夠簡單,連鍋鏟都沒動到,卻實在好用。不是多高深的料理只是想法的實現,卻能在突發狀況應急又真的別具風味!

A16_6491-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